聯絡我們
》產業動態 丹麥國寶ROYAL COPENHAGEN 2015-07-12
  • 「丹麥之花」系列,第一套由國王克瑞斯欽七世(Christian VII)下令製作,以作為致贈俄國女皇凱薩琳二世的賀禮。
  • 皇家哥本哈根藍白瓷,每件手繪商品經由畫師親手執筆描繪,筆觸多達千筆之上。

全世界最古老的瓷器品牌,閃耀夏日宴會

 皇家哥本哈根手繪名瓷ROYAL COPENHAGEN是全世界最古老的瓷器品牌之一,於西元1775年由丹麥皇太后-茱莉安‧瑪莉批准贊助下成立,「只製造真正的精品」為瓷廠始創之宗旨,兩百多年來該品牌瓷器依然遵循傳統,和最高標準的工藝水準製作。每件皇家哥本哈根作品皆代表丹麥的藝術傳承與精湛國寶工藝,目前丹麥皇室於平日行宮和重大晚宴時,亦都使用皇家哥本哈根餐瓷。

被譽為世界上最纖麗的瓷器-丹麥之花
 皇家哥本哈根手繪名瓷,最令全球顧客讚賞的是「丹麥之花」系列,此系列是頂級鈾上彩繪製,釉上彩手繪是瓷器作品中最具挑戰性的藝術,當素胚經過第二次亮澤燒製後,畫師將圖案繪於上完釉的瓷器上,繪完後需再經過850度窯燒,以增加色彩的穩定性。窯燒完丹麥之花的金邊,則需要再以工具打亮顯現黃金的光澤度。

 此套餐瓷以一本名為《丹麥之花》的植物圖鑑而命名,這本植物圖鑑自1761年開始製作,到1883年完成,共收集3240種植物。第一套丹麥之花於1790年,由國王克瑞斯欽七世(Christian VII)下令製作,以作為致贈俄國女皇凱薩琳二世的賀禮。丹麥之花被公認在瓷器的黃金時期,最具原創性與最受歐洲藝術啟發的代表作,目前瓷廠仍循古法限量製作。

優雅又實用的皇家哥本哈根藍白瓷
 以最上等的瓷土,經兩次高溫燒製而成,皇家哥本哈根瓷廠中的工匠們至今仍秉持工藝傳統,將愛心灌注於他們所繪畫與燒製的精緻產品中,每件手繪商品經由畫師親手執筆描繪,筆觸多達千筆之上。手持精緻美麗的茶杯茶壺,讓您在日常生活的餐桌上,即能享受到手繪之美與溫馨手感,增添優質的生活價值。

ROYAL COPENHAGEN專賣店
台北Sogo忠孝館、Sogo復興館、新光三越A8館;台中新光三越;高雄漢神百貨等等。

撰文/袁承華.圖片提供/ROYAL COPENHAGEN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