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產業動態 美麗的北歐花器,讓空間透出清涼感 2015-07-20
  • Ultima Thule融冰系列,建議售價NT$1,590-4,760元。
  • Aino Aalto水壺1200ml,建議售價NT$4,900元。Aino Aalto水杯兩入,建議售價NT$1,200元。
  • Ultima Thule融冰系列,建議售價NT$1,590-4,760元。
  • Kastehelmi露珠系列,建議售價NT$1,380-2,400元。

 夏日炎炎有時會懶得出門,可曾想過把一些家中的裝飾品好好規劃一下,也會有消暑清爽的感覺?最好的方法是將有冰涼透明感的美麗器皿放在屋裡,讓整個空間瞬間舒適清淨起來。

 北歐人擁有極好的生活品味,他們讓自己每天都沉浸於美的環境中,除家具設計簡潔,也喜歡放置些有設計感且優雅的器皿,這些物品都是質感很好,可以長久使用,也是實行環保最佳示範。為大家介紹一些充滿美感,透明清涼又很具設計風格的芬蘭設計師作品,讓北歐冰湖感進駐你家,讓家人朋友一起來度過一個眼睛一亮、不一樣的清爽夏天。

Ultima Thule融冰系列 設計師:Tapio Wirkkala
 就是喝白開水也讓你有涼爽,驚豔的感覺吧?

 這款Tapio Wirkkala於1968年創作Ultima Thule的融冰系列,是先用手工雕刻手繪圖案,創造出特殊的玻璃表面造型。此獨一無二的設計,反映出須耗費數千小時的高超吹製玻璃技術,才能創造出此特殊的效果。隨著高溫,玻璃燒除木製模具表面,玻璃表面的融冰狀紋理才會逐漸顯示出來,讓你好像手握著融冰的感覺吧。此系列有水瓶及大小各式飲料杯,是夏季增添家中藝術氣息又實用的絕佳作品。

Aino Aalto漣漪系列 設計師:Aino Aalto
 Aino Aalto漣漪系列於1932年推出,創作靈感來自於水波漣漪。這款壓製玻璃作品以簡潔實用、節省空間、可堆疊存放,可以喝水也可以插花,是用多功能的設計理念為出發點。夏日讓此系列水瓶與水杯與你和家人相伴,感覺身在設計的北歐國度呢。


Kastehelmi露珠系列 設計師:Oiva Toikka
 你可能很難想像會有露珠在杯子上閃爍吧? Kastehelmi在芬蘭語中意指「露珠」,在這款設計中是指玻璃表面的串串珠球。露珠系列由芬蘭設計大師Oiva Toikka大膽創新設計,靈感來自於芬蘭的大自然,露珠有如清晨曙曦中,懸掛在草葉上的一串熠熠發光的珍珠,透出清透亮澤的光芒。工藝師將這巧妙的構思轉為實際器皿,它神奇的表面結構使得玻璃反射出靈動的美麗,很不可思議吧。

 此款造型杯有好幾個顏色,請朋友來下午茶敘時,可以放水果,冰淇淋等,也是一種視覺的宴饗。

Iittala專賣店
台北信義誠品二樓.台北忠孝Sogo百貨九樓.台中新光三越百貨八樓

撰文/袁承華.圖片提供/ Iittala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