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產業動態 中國國檢中心推出免費小顆粒鑽石檢測服務 2015-06-02
  • 鑽石專家現場演示操作小顆粒鑽石自動排查(AMS)儀。
  • 小顆粒鑽石自動排查(AMS)儀。
 合成鑽石一直都是珠寶商最頭痛的問題,尤其是小克拉的合成鑽石混入真鑽中的消息更是時有所聞,各大鑑定機構也都紛紛推出新的檢測設備,希望能在短時間內就可確認大批量鑽石的真偽。Forevermark®永恆印記與中國國家珠寶玉石品質監督檢驗中心(以下簡稱NGTC)合作推行的「小顆粒鑽石自動排查AMS服務」即日起至6月30日提供1個月的免費檢測服務。
 
 De Beers集團下的國際鑽石分級與研究機構(IIDGR,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Diamond Grading & Research)在去年9月發布了「小顆粒鑽石自動排查儀器(AMS Automated Melee Screening)」,可透過電腦軟體控制,一次可檢測最多500克拉、0.01~0.20克拉的圓形明亮式鑽石,平均每小時可篩選360顆鑽石。這項服務也在當時,由De Beers集團旗下的鑽石品牌Forevermark®永恆印記與中國國家珠寶玉石品質監督檢驗中心(NGTC)達成協議,在中國共同推廣。
 
 經過數月的推廣,小顆粒鑽石自動排查AMS服務率先在深圳、上海、香港正式對外啟動,Forevermark®永恆印記與NGTC共同決定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免費檢測活動,中國地區包括香港在內所有的企業客戶可以直接將鑽石貨品送至NGTC位於上海、深圳和香港的實驗室進行排查檢測。
 
資料提供/中國國土資源部珠寶玉石首飾管理中心宣傳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