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產業動態 台灣珠寶業的二代身影(中) 2016-01-18
  • 靓睛金 詹宏奕、詹曜滄。

  • 寶鴻珊瑚 王仁杰、王崇霖。
  • 菁英珊瑚 李嘉恩、李主恩。
  • 翰林珠寶李彥翰,瑪嘉麗珠寶李彥伯。

靓睛金 詹宏奕、詹曜滄
一動一靜,共創理想珠寶品牌

 從瑩樺到靓睛金,從台灣到兩岸三地,從代工廠到品牌,創立30年卻時時讓人耳目一新,第二代的詹宏奕、詹曜滄兩兄弟在父親的安排下,已按部就班的熟悉珠寶企業的各個面向,已然擁有接班人的架式。

 哥哥詹宏奕的個性外向,嘗試挑戰性高的任務。進入靓睛金工作時適逢公司向外拓展市場的階段,於是欣然進入業務部門,一年在兩岸三地各個城市參與超過20場的珠寶展會。

 詹曜滄和母親則以負責台灣的業務和後勤為主,不僅在店面服務門市客戶,也學習管理工廠。他不僅完成了GIA G.G.的課程,現在也持續在學習磨寶石的課程,為了解寶石製作流程的各個步驟打下深厚的基礎。

寶鴻珊瑚 王仁杰、王崇霖
從細微修正中求進步

 寶鴻珊瑚由寶石珊瑚聯誼會的榮譽會長王深池打下根基,現在由王仁杰和王崇霖兩兄弟接手,他們每一次展會、每一次銷售,無論最後成績如何,都要仔細地檢討,並思索下一次的努力方向。王仁杰說無論是什麼產業,總有大起大落的時候,現在除了等待時機之外,也開始買原料回來自己加工,雖然成本高但可以保證品質,建立寶鴻的精緻產品形象。

菁英珊瑚 李嘉恩、李主恩
做中學,從基本功開始磨練

 菁英珊瑚的李嘉恩和李主恩從小跟著爸爸在工廠跑進跑出,加上密集的參加中國展覽,以及前輩們的指點,已經對珊瑚產業有很深的認識。進入公司之後兩人從基層做起,李嘉恩說什麼都做,這句話聽起來沒什麼,但只要實際執行就會知道,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自己處理,真的很可怕,但為了要讓自己能快速進步,只好硬著頭皮做下去,「還好有這樣的經歷,讓我們能快速進入狀況。」

翰林珠寶李彥翰,瑪嘉麗珠寶李彥伯
走出舒適圈,實現自己的珠寶夢

 李彥翰與李彥伯這對兄弟檔,出身自翡翠世家,從國中開始在家中的珠寶店幫忙的李彥翰,看過不少寶石的他只對翡翠情有獨鍾,退伍後沒多久就自己投入翡翠的原料與裸石的批發,並和老婆創立了翰林珠寶。

 弟弟李彥伯目前則延續經營家中的瑪嘉麗珠寶,相較翰林的產品,李彥伯經手的更多是設計鑲嵌好的珠寶,品項不限於翡翠,也有更多繽紛的彩寶,從小與珠寶為伍,即使他真正投入瑪嘉麗的時間才將近一年,已經對珠寶業務相當上手。李彥伯說:「挫折如果經歷得太少,什麼事情都會當成煩惱,不如趁年輕去體驗這一切!」

企劃/編輯部.攝影/Merlin Photo Studio 月亮制作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