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產業動態 雅典錶獲國際大賞,創新腕錶工藝技術 2016-01-16
  • 雅典船錨陀飛輪腕錶,在正面窗口可欣賞陀飛輪的複雜功能。
  • 雅典錨式擒縱裝置細節令人讚嘆。
  • 韋瓦第音樂腕錶,其製作靈感來自於音樂盒,位於正上方的金屬刀片式音樂盒系統,可觀看到其演奏時的轉動。

 邁入第170周年的瑞士雅典錶,日前在台灣呈現《雅典船錨陀飛輪腕錶》及《韋瓦第音樂腕錶》,這兩只在國際上獲得多項重要獎項的創新機械腕錶,獲得錶迷的注目,甫到台灣就被收藏家訂購。

 《雅典船錨陀飛輪腕錶》Ulysse Anchor Tourbillon突破傳統設計的製錶方法,花費8年的時間獨家研發出矽製「雅典錨式恆定擺動式」擒縱裝置,透過擒縱裝置的作用,使平衡擺輪不受外力影響而能恆定擺動,如此複雜的細密結構組裝於60秒旋轉一圈的陀飛輪之中,它的裝置框架包括35件零件,但重量不超過0.4克。透過6點鐘位置的大視窗口,可欣賞陀飛輪運轉的美麗姿態。

 雅典錶於2015年間一舉拿下多項國際大獎中「年度最佳陀飛輪腕錶」的肯定,其矽材質恆定動力擺動的擒縱裝置,從能量傳輸到調節系統都徹底的改變,也提高腕錶的精準度。黑色碳纖維及藍色琺瑯錶面配以玫瑰金或白金錶殼各限量18枚,建議售價NT$2,982,000元起。

 《韋瓦第音樂腕錶》Stranger Vivaldi 搭載自製研發的UN-690矽技術機芯,之所以如此迷人的原因除了其獨特的上鍊方式及簡易的調校方式外,更能在整點及按下音樂鳴奏按鈕時,奏出著名的巴洛克音樂作曲家韋瓦第(Vivaldi)的樂曲 - E大調小提琴協奏曲當中,最為人熟識的經典名曲「四季」之旋律。

 其製作靈感源自於傳統音樂盒,製錶師將音樂盒的機械機芯透過發條而轉動發聲概念與鐘錶的機芯在運作時的轉動,帶動錶面上的圓形面盤旋轉、進而撥動刀片狀金屬簧片而奏出樂音的概念相互結合,將時刻譜出一首動人的樂章,配戴此腕錶的同時順帶也聆賞了時間。此錶於2015年的中東年度腕錶大賞中榮獲「最佳技術創新腕錶獎」的認證,全球限量99枚,建議售價NT$3,730,000元。

資料提供/瑞士雅典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