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活動預告 蘇富比香港珠寶秋拍 10月7日登場 2015-09-21
  • 模特兒於預展記者會中演繹各類拍賣精品。
  • 蘇富比CEO程壽康對於珠寶拍賣的前景仍深具信心。
  • 天然翡翠「猴子壽桃」配鑽石吊墜,估價:185萬至220萬港幣。
  • 卡地亞10.05克拉方形祖母綠配9.45克拉方形鑽石耳環一對,估價850萬至1050萬港幣。
 蘇富比香港秋拍預展前兩天熱鬧結束,這次到台北展出的有超過390件,預估價超過台幣49億的精品,亦包含歐洲皇室貴族首飾與卡地亞經典首飾,以及各類彩色寶石。蘇富比CEO程壽康於預展表示,這次的拍賣精彩可期,即便外界傳聞部分的中國收藏家可能會因為股災的影響減少購買,但一直以來蘇富比都有穩定的台灣和香港收藏家,因此依然對這次拍賣前景感到樂觀。
 
 這次的展出的珠寶包含夏愨子爵夫人鑽石項鍊,年份約在1900年,是由28顆鑽石組成,總重65克拉,從法皇室輾轉流傳至美國上流社會,這次出現香港拍場,整個流轉的過程都有詳細的文獻,堪稱歷史百年見證。
 
 
 卡地亞裝飾藝術天來翡翠胸針。罕見的將翡翠以裝飾藝術的設計風格打造,年份約在1927年,襯以藍寶石和祖母綠等等,並以紅色琺瑯彩勾畫線條,展現品牌的精緻工藝。
 
 
 卡地亞豹造型戒指。10.62克拉的緬甸紅寶石與縞瑪瑙、鑽石的搭配,加上經典的豹造型,可說是藏家不可忽略的經典拍品。
 

 
 香港蘇富比瑰麗珠寶及翡翠首飾2015秋拍,即將於10月7日於香港會議中心舉行,更多精彩的成交報導,請鎖定下一期珠寶世界。
 
編輯/吳靜華‧圖片提供/Sotheb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