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產業動態 燦麗翠色 如意成雙 2016-07-13
  • 燦如珠寶的翡翠玉鐲隻隻叫人心動。
  • 冰種翡翠珠鍊15-20mm。
  • 一抹翠綠的冰種翡翠豆莢。
  • 燦如珠寶公司台北東區門市。

 玉鐲,是中華玉文化重要的傳承,她溫潤又圓滿,每一隻玉鐲都代表一份心意,一個祝福,一種傳承。

裁培第二代 青出於藍
 燦如珠寶公司從事翡翠買賣生意30年,負責人劉小姐本身就是翡翠玉鐲的忠實愛戴者,為了採購一手好貨,她往往也到緬甸公盤採購,5年前,派美國寶石學院GIA回來的兒子宏燦到廣州學習翡翠市場的買賣實務,2年後宏燦回到台北,在忠孝東路開設了自己的店面「宏燦珠寶」,秉著母親做人做事的原則,宏燦也低調行事,對於翡翠,他有一套自己的見解,「翡翠是東方人的綠寶石」、「也是最能彰顯女人溫婉典雅氣質的寶石。」

礦源枯竭 高檔翡翠仍有漲價空間
 燦如珠寶原本只做批發生意,而且都以高檔翡翠為主,現在因為第二代從國外學得寶石學歸來,又喜得一位賢慧媳婦,因此考慮將生意漸漸交給年輕人來做。許多人相信配戴翡翠玉鐲能趨吉避邪,因此翡翠玉鐲成為華人市場最受歡迎的一款寶石,翡翠玉鐲,它象徵富貴、吉祥、婉約、幸福,所有華人仕女莫不以擁有一件終身玉鐲為盼。劉小姐說,她鍾情翡翠,因為翡翠的美是其他寶石無法比擬的,而且又有獨特的文化內涵;她還說,緬甸礦區幾十年來,日以繼夜的開挖,最近尤甚,可預知的是,礦源越來越少,開礦成本越來越高,好東西自然也越來稀少了,她相信,這樣的寶石一定還有繼續漲價的空間。

 劉小姐說,最近她去了一趟揭陽,竟然沒有看上一件滿意的貨色,想想是不是該為自己家人留下一些好東西了,玉鐲是燦如與宏燦的強項,本期封面翡翠對鐲,由十幾隻中挑選出來,雖然不是其收藏中最頂級的,但是翠意盎然、盡顯雍容,寬幅渾厚,手圍18.5,坊間再也難以見到這樣貨色了。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