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產業動態 不該被忽略的棕色烈酒─蘭姆酒 2016-08-15
  • 蘭姆酒(Rum)最早盛行的地區,是在加勒比海一帶,據說是因哥倫布行經各國時將甘蔗引進,古巴、牙買加、巴貝多等國家開始以甘蔗為原料釀製烈酒,發展到現在。
  • Formosa-Superior White Rum蘭姆酒。
  • Havana Club 7 Year Old Rum Anejo蘭姆酒。
 蘭姆酒(Rum)最早盛行的地區,是在加勒比海一帶、跟台灣氣候相近的各個海島。據說是因哥倫布行經各國時將甘蔗引進,古巴、牙買加、巴貝多等國家開始以甘蔗為原料釀製烈酒,發展到現在。
 
夏季最好的品飲選擇
 甘蔗原料帶來的熟悉香氣更讓台灣人易於接受,除純飲以外,以蘭姆酒為基底做成的各色經典調酒,更是炎夏消暑的最好選擇。眾所皆知的Mojito(莫吉托)就是很好的代表。以佐餐而言,蘭姆酒與大多數的台灣料理也能夠輕易搭配。
 
兩款蘭姆酒推薦
 Formosa-Superior White Rum蘭姆酒可以簡單分為未經過陳年的White Rum,以及經過橡木桶陳年的Gold Rum與Dark Rum,這款Formosa-Superior White Rum,比一般加勒比海的White Rum少了刺鼻的酒精感,多了台灣人熟悉的甘甜味。
 Havana Club 7 Year Old Rum Anejo「哈瓦那」是古巴最具代表性的蘭姆酒品牌,是將蒸餾出的原酒放到橡木桶中在陳釀七年而成,色澤深厚,層次豐富,入口甜順並帶著豐富的香料味道,拿來與差不多年份的威士忌相比,你就會體會到蘭姆酒的奧妙之處。
     
撰文/水流觴 ‧圖片/ Youngcheers & 台灣保樂力加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