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產業動態 台北珍藏逸品拍賣會 件件精彩 2016-05-03
  • Fancy Red紅彩鑽裸石,拍品已售新台幣1,000萬。
  • 12.33克拉喀什米爾天然無燒藍寶鑽石戒。
  • 戒10.08克拉莫三比克天然無燒紅寶鑽石,拍品已售新台幣1,580萬。
  • 橄欖石鑽石狐狸掛墜。

    四、五月份,全球珠寶拍賣公司陸續於各地展開春季拍賣活動,結果拍出的藍鑽、粉鑽價格屢創新高顯見負利率時代,珠寶投資成新寵。台灣台北2016珍藏逸品拍賣會春拍,5月1日下午在華南總行大樓會議中心舉行。除了藍鑽、粉鑽外,特別呈現全球不超過一百顆的Argyle紅鑽,成功吸引國際藏家來台競標。本次春拍約180件,總共拍出價格約2,000萬美金。

珠寶投資 後勢看漲

    拍賣官暨EGL歐洲寶石鑑定所台灣實驗室首席顧問李承倫先生表示:「相對於其他投資,房產、股票、黃金等等,珠寶投資的好處在於免奢侈稅、免遺產稅又可增值,珠寶是不可再生的美麗資源,珠寶的稀缺性決定了它的價值,加上3月初鑽石原礦商已將原鑽售價提高2%,勢必又會帶動珠寶消費市場的價格攀高。」

國際珠寶拍賣會 在台北

    在台北舉行的珍藏逸品國際拍賣會,呈現多件來自澳洲Argyle全球最佳粉鑽生產礦區的珍貴拍品,其中以Fancy Red紅彩鑽,完美顏色最受矚目,該拍品於歐洲巡迴預展時,已有藏家表示願意出高於起拍價2倍價格競標。

    此外還有僅供全球富豪尊貴鑑賞的Signature Argyle Diamonds阿蓋爾簽名粉紅鑽石,如最高等級艷彩0.81克拉紫粉鑽及艷彩2.07克拉橘粉鑽拍品,受到收藏家矚目;另外,一套由五千多顆彩色寶石及7顆不同色彩的彩鑽、一顆稀有的花鑽以豐富的想像力詮釋的華麗彩鑽套鍊,於全球最大、最頂級Basel Word珠寶鐘錶展,受到國際媒體及展覽大會刊物大篇幅報導。

   其他精彩的彩色寶石拍品,包括緬甸天然無燒鴿血紅紅寶2.44 克拉、莫三比克天然無燒紅寶10.08 克拉、喀什米爾天然無燒藍寶12.33 克拉等等,均是值得收藏或自用的珍罕寶物。

本次拍賣會更多詳情 珍藏逸品拍賣會

 

編輯/魏心妍‧ 資料提供/ 珍藏逸品拍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