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產業動態 兩岸閩籍珠寶商 啟動實務交流 2016-06-30
  • 兩會座談交流後,大家都對彼此的合作前景深具信心。
  • 全閩會周宗文會長(左)即便公務繁忙,還是執意要與台灣聯合會的邱會長與會員們見面、交換合作意見。
  • 大東山珠寶的呂華苑對金鑲玉作品特別關注。
  • 參觀愛迪兒珠寶,喜柿珠寶的黃湘晴與趙俊硯在總部的走秀台合影留念。
  • 董嘉琦正在討教粵通國際珠寶的多角經營模式。

 為了讓兩岸閩商交流能夠更深入,台灣閩籍珠寶聯合會在6月25~27日,由會長邱惟鐘、秘書長蔡世偉帶領17位珠寶商前往深圳,拜會全球閩籍珠寶工商總會(簡稱全閩會)的總部與重要幹部企業,這次的交流將對未來雙方的實質合作產生重大效益。而「全閩會」周會長也承諾9月份舉辦的成立週年大會,將會深入與台灣業者的交流合作。

閩籍兩岸聯手正是機會
 「全閩會」的周宗文會長,雖然在我們抵達深圳的前一天還在北京開會,但還是特地趕過來與大家見面,周會長表示兩岸的交流極其重要:「台灣有很豐富的珠寶文化、設計創意,而中國有很好的市場規模與平台,加上這幾年敢闖敢拚的精神,能夠與台灣相互激勵,兩邊有很大的互補性,因此非常期待閩籍珠寶商在兩岸能有更多合作與結合。」

 從這次的參訪之旅,我們不難發現中國對設計與品牌營銷專業人才相當渴求,也因此他們希望能跟珠寶設計、品牌專精的台灣廠商合作;而台灣也正好可以借重他們的市場通路,打開產品的銷售與知名度。這次兩會也商議好,「全閩會」於9月份的成立週年大會,將會擴大邀請台灣聯合會交流,並規劃雙方都將企業的簡介做成影片於晚會中撥放,這樣就能直接尋找適合自己的夥伴,加強合作機會。

完整報導請看7月號《珠寶世界》雜誌。

現場採訪/邱惟鐘、吳靜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