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活動預告 梵克雅寶 高級珠寶與日本工藝展 2017-05-08
  • 梵克雅寶著名的花仙子系列,Spanish ballerina胸針,創作於1941年。
  • Three birds胸針,1946年的作品。
  • India inspired項鍊,創作於1971年。
  • Dragon胸針,約創作於1969年。
  • Two dragonfiles胸針,1926年的作品。
  • 建築師(SOU FUJIMOTO)籐本壯介所設計佈置的展場。
 由京都國立近代美術館與日本經濟新聞社等主辦的《Mastery of an Art: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寶-高級珠寶與日本工藝》展,即日起至8月6日於京都國立近代美術館展出,將呈現梵克雅寶的高級珠寶與日本的傳統工藝的精髓。
 
大師級工藝
 日本有諸多出眾的手工藝作品堪稱「超凡工藝」的典範,被歸類為一般工藝品類別,與西方所指的「應用藝術」截然不同,但卻是相當重要而獨特的日本工藝,也同樣珍貴。而以獨特風格和「黃金之手」的匠心工藝見稱的梵克雅寶,亦曾在全球多間博物館展出典藏系列,其珍品藏量豐富,呈現各股隨歷史發展而生的時尚潮流,大部分均是1920年代及1980年代的作品,此次展出約有80件出眾的傑作。
 
栩栩如生的蝴蝶色彩鮮豔,極能吸引眾人目光。
 
 
文化融合與展望
 雖然京都歷經高低跌宕,卻逐漸蛻變成高貴優雅的文化重鎮,古都總吸引著各式各樣的人和事物,在飲食、服裝及建築方面延伸創造出林林總總的高級名物,而京都也能滿足各類工藝需求,一切源自經驗豐富的大師及其匠心工巧的獨特之處。
 
 梵克雅寶與京都歷史文化相近,兩者均由技藝超群的工匠將藝術的奧秘世代相傳,因而造就此次以「Mastery of an Art─大師級藝術」為主題的展覽。主辦方希望藉由此次展覽開創新氣象,彰顯高級珠寶、法國工藝以及日本傳統工藝之間獨特又微妙的聯結。
 
活靈活現的孔雀珠光四射,難能可貴。
 
 
以多顆透亮鑽石打造的項鍊,想必將成為全場焦點。
 
 
Mastery of an Art: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高級珠寶與日本工藝
地點:日本京都國立近代美術館
時間:即日起至2017年8月6日
   星期二至四:9:30~17:00;星期五9:30~20:00
   星期一、6月13日及6月18日閉館
          (入場需購票)
 
資料提供/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