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展覽現場 CHAUMET 北京展出拿破崙加冕寶劍 2017-05-09
  • 拿破崙一世「加冕之劍」(Marie-Etienne Nitot ),年份約1802年。
  • 象徵拿破崙家徽的“蜜蜂”胸針,約為1975年之作。
  • 「野薔薇與茉莉花」冠冕,約為1830年的作品。
  • 貝殼紋飾三角胸衣胸針,約瑟夫‧尚美(Joseph Chaumet )於1913 年所做。
  • 曼奇尼風格髮飾,傳為弗森父子之作,創作時間約為1840 年。
 法國知名珠寶品牌CHAUMET,即日起在北京故宮舉辦「尚之以瓊華—始於十八世紀的珍寶藝術展」,展出包括珠寶、繪畫以及各式歷史文物超過300件,其中包括了國家級博物館館藏,從羅浮宮出借的拿破崙登基時使用之加冕寶劍。
 
融貫中西 歷史典藏匯聚紫禁城
 這次展覽在前羅浮宮主席暨館長亨利.盧瓦耶特(Henri Loyrette)細緻嚴謹的指導下,圍繞CHAUMET歷代臻品而構建,承載歷史的珠寶、繪畫和典藏,追溯了CHAUMET自18世紀末至21世紀初的歷史軌跡。展覽名稱「尚之以瓊華」則取自《詩經.齊風》之《著》篇,意為「以美玉點綴」,與此次展覽相得益彰,亦呼應了CHAUMET的中文名字「尚美」。
 
波旁帕爾瑪金鐘花冠冕
 作品創作於1919年,是此次藝術展的焦點。
 
 
 
「蜂鳥」白鷺羽飾冠冕
 年份約為1880年。
 
 
 
 此次展覽得到了歐洲各大頂級博物館凝心聚力的支持,外借享有盛譽的典藏。與此同時,展覽還展出了一系列北京故宮博物院持有的藏品,參觀者在觀賞蘊藏中法卓越文化珠寶藝術的同時,還能感受兩種文化的對話交流與相互影響。
 
尚之以瓊華—始於十八世紀的珍寶藝術展
時間:即日起至2017年7月2日
   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下午5:00
地點:故宮博物院午門展廳
 
編輯/Grace.資料提供/CHAUMET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