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產業動態 半世紀的心血結晶 大師級美酒 2017-06-26
  • 大摩(The Dalmore)酒廠的首席釀酒師Richard Paterson。
  • 大摩50年大師典藏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定價台幣210萬。
  • THE BALVENIE百富首席調酒大師 David Stewart。
  • 百富首席調酒師典藏系列第二章,定價台幣100萬。
 能夠領導酒廠走過半世紀的首席釀酒師,實屬鳳毛麟角,但有兩位首席釀酒師在所屬酒廠一待就是50多年,今年他們不約而同地推出了即位半世紀的代表作品,做為紀念。
 
大摩50年大師典藏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大摩(The Dalmore)酒廠的首席釀酒師Richard Paterson,26歲就成為該酒廠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首席釀酒師。他最為人所稱道的就是複雜的橡木桶混釀手法,酒廠還為他的鼻子投保了數百萬美元的意外險。為了找尋最好的橡木桶,Richard每年再怎麼忙碌,都會排出時間親赴世界各國名酒莊探訪,也因此才能掌握每個橡木桶的來源與風格特色,在釀造威士忌時物盡其用。為了慶祝他任職屆滿50週年,大摩推出了這款「大摩50年大師典藏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全球限量50瓶。
 
百富首席調酒師典藏系列第二章
 David Stewart是格蘭父子有史以來最受人崇敬的釀酒大師,早年不僅百富,格蘭菲迪也是他所把關。David早在前年就任滿50年,當時也推出了百富50年作為紀念,但真正凝聚了他半世紀的經驗與心血的,卻是從去年開始推出的百富首席調酒師典藏系列(The Balvenie Dcs Compendium),這是蘇格蘭史上難得一見的主題系列,共分五章。今年發行的是第二章,主題是「橡木桶的影響」,同樣限量50組上市。
 
撰文/水流觴 資深威士忌編輯  
圖片提供/尚格酒業、格蘭父子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