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設計頻道 GALENE 展現珊瑚古典之美 2017-01-23
  • 這款作品不僅有高品質的寶石珊瑚,搭配的台灣藍寶同樣水頭飽滿光燦,與珍珠的前後鋪陳效果極佳,是當日的人氣展品。
  • 左右對稱的設計,映襯中央的柔美白珊瑚,在閃耀與內斂中達到完美平衡。
  • 設計師汪智偉與王耀練,期望透過珊瑚創作,重新打造台灣在國際珊瑚市場的格局。
 以寶石珊瑚為設計主軸的新銳品牌「GALENE」每年都舉辦作品展,推出珊瑚新作,創意加上細膩的作工,讓人耳目一新。這次設計師雙人組王耀練、汪智偉以裝飾藝術和新銳手法,經由珊瑚呈現藝術之美。
 
古意融合創意 賦予珊瑚新生命
 這次展出的作品,以中國傳統的擺飾為主軸,透過簡約的設計概念,將繁複的擺設簡化,菁華濃縮於精緻的珠寶創作之中。在古典藝品中,樽與瓶皆是擺設中不可或缺的物件之一,兩者皆為容器,頸細腹圓,有能容大肚之意,而「樽」意味著樽節與節制;「瓶」則有平安的象徵。
 
 在這次展出的作品之中,有多款胸針與墜飾,是以屏畫為設計概念,點綴各色彩寶、墨玉及祖母綠,並採用925銀材為搭配,呈現出深邃雍容的低調風情;花材部分則以台灣玉石與石榴石為底,盡顯生機;而玉樽系列則樽體對稱圓潤,樽身鑲嵌寶石珊瑚、祖母綠與台灣藍寶,色澤的搭配得宜,加上設計師特地安排的立體效果,展現層次分明的映襯效果,讓許多同業看到都讚不絕口。
 
 短短兩天的展出,就足夠讓產業掀起討論的熱潮,無論是兼具組合或單獨配戴的特點,或是寶石的搭配運用,都展現出寶石珊瑚的特殊時尚氣息,也讓大眾對寶石珊瑚的可創作性再度驚豔。
 
撰文/編輯部、資料提供/GALENE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