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產業動態 台灣藍寶新世代 2017-03-07
  • 兄弟倆希望早日學藝完成,回台灣開設自己的工作室。
  • 鎧任說這件吊墜的花色很特別,最讓他愛不釋手。
  • 這是一件雕工、質地都超優的台灣藍寶關公,戴上它可以保平安。
  • 這件半柱型的男戒,種色俱佳,是弟弟翊民的最愛。
 鎧任與翊民兩兄弟,受到母親熱愛台灣藍寶的影響,雖然在大陸從事珠寶金工製作,也開始認識到台灣藍寶之美,他們希望為台灣藍寶的設計注入年輕化的設計與製作,不僅如此,他們也開始收藏完美頂級的台灣藍寶,鎧任說,我現在的女朋友就是,晶瑩剔透又能放光的台灣藍寶。
 
只有自己打造出來的 才算真正的成功
 鎧任的媽媽很喜歡台灣藍寶,看到一品一的阿文哥事業這麼成功,也勉勵兩位兒子:「成功不是偶然的,如果阿文做到了,那麼你們也可以的。」兄弟倆目前在學習K金台的製作,弟弟翊民說,等到功夫成熟了就要回台灣,兄弟倆合開一家自己的工作室,專為台灣藍寶打造適合年輕人的時尚珠寶。
 
接觸台灣藍寶 從原料開始
 兄弟倆平常沒事就喜歡看人家在開石頭(切料),看到貨主緊張又刺激的表情,感到很好奇,跟想像中的寶石買賣很不一樣。漸漸他們知道什麼是「一刀窮,一刀富」的道理。他們還是比較喜歡媽媽買的台灣藍寶成品,雖然自己平常不戴,但是看到媽媽每天戴著出門,都是快快樂樂的心情,就很高興。問鎧任,為何喜歡台灣藍寶,他說顏色很特別,忽藍忽綠,心情不好時看看它,就變好了。
 
企劃/編輯部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