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展覽現場 義大利維琴查國際珠寶大展 2017-03-22
  • 會場一隅。
  • 品牌:Magerit。
  • 品牌:Nanis。
  • 品牌:Palmiero。
  • 品牌:StefanHafner。
 世界聞名的義大利維琴查國際珠寶大展(Vicenza Oro International Jewelry Show)日前圓滿落幕,今年的維琴查一月展中,共展出來自36個國家的1,500個珠寶品牌與廠商,並有來自120個國家的參觀者。一如往年,維琴查一月展同時也是珠寶機械器具館T-God一年一度的同步展出。
 
全新規劃 因應世界潮流
 維琴查大展成立至今已屆60年,近期以來有些大規模的改變,首先,大會中心Vicenza Fiera與雷米尼的Rimini Fiera以及商務局合併為Italian Exhibition Group (IEG),同時在兩年前將以往每年三檔(一、五、九月)的大展改為二檔(一、九月),並將年中的大展遷往杜拜,成立新的大展Vicenza Oro Dubai (VOD)。
今年2017年的維琴查一月展中也有了全新的規劃,除了將所有的精品珠寶品牌集中展出在大型新館7號館,並且在此館中獨立另闢以國際知名獨立設計師為主展出的「The Design Room」,共有12位設計師應邀展出。
 維琴查大展向來有著全球珠寶業風向球的美譽,尤其是在設計方面,義大利似乎永遠在引領著全世界的設計師。今年的維琴查一月展,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各大品牌在用色上愈來愈大膽繽紛,多樣的彩色寶石組合,同時大量的高溫琺瑯加入高級珠寶的設計元素中;而在線條與結構上,卻有著極簡與愈見繁複的兩種極端的反向趨勢。
 
世界最新趨勢發表舞台
 每一屆維琴查大展中同步進行的世界珠寶流行趨勢論譠Trendvision一向是大展中的一大亮點,由Paola De Luca教授主講,從過去到未來,分析解構珠寶流行的各項設計元素,包括色彩組合結構、人文元素、多媒體運用等等。
 
 維琴查大展也是發表最新研究成果的舞台,今年最引人注目的應是佛羅倫斯的鑽石投資公司Amin Luxury所發表的新型鑽石切割「達文西切割」(Leonardo Da Vinci Cut),切割圖是由五角形為桌面,靈感來自於500年前的達文西名畫人體圖。另外,這家公司同時發表將QR-Code雷射雕刻在鑽石腰圍上,掃描後可以投影3-4分鐘影片的新技術,令人讚嘆!
 
採訪報導:張怡珮 Isabelle Chang
圖片提供:大會中心及各品牌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