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產業動態 王月要的美麗珠寶人生 2017-05-04
  • 談到喜愛的珠寶創作,王老師臉上盡是欣喜之情。
  • 為了展現中國風韻,王老師連陳列櫃也精心挑選。
  • 王老師設計的中國風珠寶美麗又典雅。
  • 鐘少佑的管理長才,為公司、為王老師都帶來許多助益。
  • 擔任副總經理的鐘文鴻,在設計與管理上也越來越有架勢。
 入行邁入25年的王月要設計師,三月將台灣的服務總部搬遷至南京東路,除了作品展示與品茗區之外,還規劃了講座與服裝展示的區域,未來,她要將王月要珠寶打造成藝術交流平台。
 
兩代的理想 共同實現
 在成為兩岸三地知名的中國風珠寶設計師之後,王老師近幾年來積極的使用台灣藍寶與紅珊瑚作為創作素材,是對台灣文化的一個良好宣傳。入行多年的王老師,一路走來風風雨雨,兒子少佑和文鴻的陪伴,是她最堅強的後盾。
 
 大兒子鐘少佑現在是公司的總經理,負責主要的營運方向與決策,是王老師倚重的顧問;小兒子文鴻擔任副總經理,對創作很有感覺,現在負責設計、製作與品質把關,還有銷售與服務,也負責一些人事的管理。
 
深耕台灣 推廣文創藝術交流
 王老師看到台灣在文化創意的實力與潛力,便想在台灣整頓旗艦店,結合珠寶與服裝設計,一個因緣巧合租下了現在南京東路的二層會所,一樓打造成珠寶展示區與品茗交流區,地下室則是配有影音設備與可容納50人的大空間,王老師大方表示,很多友會都有推動交流的期許,正巧現在有這樣的場地,以後可以舉辦各種跨界藝術的交流活動,免費出借給相關行業的協會也沒有問題。
 
採訪/邱惟鐘·吳靜華·攝影/月亮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