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時尚特區 蕭邦頂級珠寶與訂製時裝的相遇 2017-09-06
  • 頂級珠寶與高級訂製服裝的完美結合,時尚又別具魅力。
  • 18K白金鑲嵌36克拉祖母綠與85克拉鑽石項鍊。
  • 18K白金與鈦金材質鑲嵌105克拉梨形切割祖母綠、明亮式切割73.2克拉帕拉依巴碧璽以及52.3克拉鑽石項鍊。
  • 模特兒配戴18K白金鑲嵌302.6克拉紫水晶與6.5克拉石榴石、鑽石、帕拉依巴碧璽、粉色剛玉以及沙弗來石項鍊,與訂製時裝相得益彰。
  • 模特兒配戴18K黃金與鈦金鑲嵌玉髓、 石榴石、碧璽、粉色剛玉以及黃玉耳環,展現不凡氣勢。
 蕭邦聯合總裁卡羅琳.舍費爾(Caroline Scheufele)與中國服裝設計師郭培於2015年相遇,儘管身處不同領域卻深受彼此的設計理念啟發,因而決定攜手共同推出全新Silk Road系列。蕭邦以「夢寐亞洲」為主題,創作出奢華大器的高級珠寶,而郭培從這些作品延續創作,將系列珠寶引入她的服裝世界,締造出華麗的高級訂製時裝,兩位熱愛創作的女性,成就出大師級的系列作品。
 
卡羅琳.舍費爾與郭培合影於時裝秀。
 
 
絕美工藝 造就極致
 此系列作品靈動活潑,個性鮮明而具建築美感,兩位設計師對設計史瞭若指掌,擅長從歷史中汲取靈感,並以現代手法加以詮釋。她們自大自然及亞洲文化汲取靈感,對植物花草有著細膩的感知,並且展現天馬行空的亞洲意象、設計元素、色彩風格及豐富的文化涵養。
 
 Silk Road系列跨越頂級珠寶和高級訂製時裝之間的鴻溝,同時展現出兩大領域在造型構造方面的共通之處,亦採用玉石、鑽石、祖母綠及帕拉依巴碧璽展現新穎別緻的色彩魅力。
 
 品牌更透過與郭培聯合舉辦時裝秀,活靈活現地演繹Silk Road系列,亦展現出女性之間創新合作的光輝前景。
 
編輯/柴維敏.資料提供/CHOPARD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