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展覽現場 一帶一路彩寶論壇在香港成功舉辦 2017-09-18
  • 「共享.共贏—一帶一路上的中國標準(彩色寶石)」論壇在香港成功舉辦。
  • NGTC副主任張曉致詞歡迎。
  • NGTC首席科學家陸太進博士發表「中國彩色寶石研究現狀和進展」主題演講。
  • NGTC標準化部助理研究員暴偉發表「紅寶石分級中國標準解讀」主題演講。
  • NGTC科技與對外合作部、北京珠寶研究所高級工程師張健發表「藍寶石分級中國標準解讀」主題演講。
  • NGTC科技與對外合作部、北京珠寶研究所高級工程師魏然發表「祖母綠分級國家標準研製」主題演講。
  • 國際彩色寶石協會(ICA)董事Vijay Kedia發表「世界主要彩色寶石資源」主題演講。
  • 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GAC)副秘書長韓潔致閉幕詞。
  • 「共享.共贏—一帶一路上的中國標準(彩色寶石)」論壇現場,嘉賓的精彩演講獲得了滿堂彩。
 「共享.共贏-一帶一路上的中國標準(彩色寶石)」論壇日前在9月香港珠寶首飾展覽會上盛大舉行。本次論壇由國家珠寶玉石質量監督檢驗中心(NGTC)、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GAC)共同主辦。
 
 此論壇受到了國際珠寶首飾聯合會(CIBJO)、國際彩色寶石協會(ICA)、亞洲博聞有限公司(UBM)、香港鑽石總會、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香港製造業廠商會等機構的大力支持,引起了世界彩色寶石行業的高度關注。眾多行業機構、領軍企業、質檢機構、彩色寶石知名生產企業、零售企業代表以及專家學者、商業領袖、主流媒體共200餘人參加了論壇。
 
 NGTC副主任張曉在歡迎詞中表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核心精神就是共商、共建、共享、共贏。在這思想的指導下,NGTC發起本次論壇,旨在希望能與更多國際機構共同推動彩色寶石國際標準的有效協調,促進世界各國彩色寶石領域的經貿發展和跨領域合作。
 
 2017年3月1日,由NGTC主導研製的「紅寶石分級」與「藍寶石分級」中國標準已正式實施,「祖母綠分級」中國標準研製工作已經完成,預計將於年底發布。
 
 首席科學家陸太進博士在論壇中詳細介紹了在NGTC帶領下中國彩色寶石的研究現狀和最新科技創新成果,NGTC標準化部助理研究員暴偉與北京珠寶研究所高級工程師張健和魏然分別圍繞「紅寶石分級」中國標準、「藍寶石分級」中國標準及「祖母綠分級」中國標准進行了詳細的解讀和分享。國際彩色寶石協會(ICA)董事Vijay Kedia介紹了世界主要的彩色寶石資源分布情況,對未來彩色寶石在全球市場的消費趨勢進行了展望。
 
 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GAC)副秘書長韓潔代表主辦單位感謝所有演講嘉賓的精彩闡述,她表示,在經濟全球化、市場一體化的當今世界,協助標準制定單位加強標準化建設,使之適用於國際範疇,也是行業協會的責任與使命。
 
資料提供/國家珠寶玉石質量監督檢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