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活動預告 珠寶銀樓法制風險系列講座 2017-08-21
  • 珠寶銀樓法制風險系列講座將於9月份展開,是珠寶業者不可錯過的實用專業講座。
  • 主講者為各界專業資深人士,將帶來一系列豐富的演講。
 由臺灣珠寶藝術學院、博思法律事務所、Tutor ABC-T館主辦的珠寶銀樓法制風險系列講座即將於9月份展開,內容包括珠寶銀樓業的著作權法、商業詐欺、稅賦、保險保全等議題,特聘請熟悉時尚珠寶銀樓產業的博思法律事務所孫丁君律師及謝宏明律師、專長無形資產評價的眾勤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施俊宏會計師、富邦產物保險(股)公司黃淑芬經理及中興保全(股)公司練文旭協理等專業人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各議題的關鍵內容,協助您快速建立珠寶從業人員應知的法制及風險觀念,是您不可錯過的優質演講。
 
活動日期及內容:
 
9月5日「珠寶銀樓業商品款式侵犯著作權法的風險」
 您所販售的珠寶首飾是否無端觸及「商標法或著作權法」?珠寶銀樓業者採購商品應如何避免盜版,假如店家陳列上市之產品收到警告函,應如何面對處理?此講座將把相關專業知識通通教給您。
 
9月12日「成色不足的商品冒犯商業詐欺罪危機」
 近期有不肖集團以販售珠寶首飾產品之成色不足,構成商業詐欺的指控方式威脅珠寶銀業者,逼迫訛詐高額和解金,讓單純的珠寶生意,誤涉刑事案件頻傳。只有懂法律,才能保護自己。
 
9月19日「鑽石黃金免稅?珠寶銀樓稅務隱藏風險」
 黃金、鑽石,還是免稅嗎?珠寶生意突被影射為洗錢工具?新政府針對珠寶銀樓業提出多項稅賦新制,朝令夕改,業者何去何從?面對新的政令法規,如何透過有效的租稅規劃,合法、合理的節稅,降低稅務風險,是珠寶業者必知的稅賦課題。
 
9月26日「建立珠寶銀樓業保險及保全的避險觀念」
 意外和明天誰先到?危機風險管理向來是經營事業的必備常識。如何有效利用保險及保全機制,降低消弭意外損失,成為珠寶銀樓業者務必正視的議題。
 
珠寶銀樓法制風險系列講座
活動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3號(Tutor ABC-T館1樓)
場次時間:2017年9月5日、9月12日、9月19日、9月26日 週二下午14:00-16:30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EQNkriQSbMpo6dv33
聯絡諮詢:臺灣珠寶藝術學院 (02)2752-0856 / art@jart.org.tw
 
資料提供/臺灣珠寶藝術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