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展覽現場 2017閃耀台北 臺灣珠寶首飾展覽會 2018-01-04
  • 2017臺灣珠寶首飾展覽會圓滿落幕。
  • 設計師藝廊在展會中有很高的人氣。
  • 設計師施進條與金雕藝術家吳卿合作的藝術擺件—「團結」在展會中首度曝光。精緻的金雕小螞蟻,合力將珊瑚靈珠推至翡翠山頂,象徵著團結合作的精神。
  • 微繪琺瑯雕花大八件懷錶,專為中國皇室訂製,年分約在1840年(道光年間)。
 由亞洲博聞與台灣區珠寶工業同業公會合作舉辦的「臺灣珠寶首飾展覽會」邁入第五年,這次有來自11個國家的180個參展商,展位規模達300個,是台灣少見的大型國際珠寶展會,因此格外受到重視。
 
匯聚國際展商 專業珠寶盛會
 這場盛大的珠寶展覽會,定位在專業採購,入場參觀的大多為同業或是專業買家、收藏家,而主辦單位運用國際人脈,招募了不少海外展商,他們帶來的精品與經營觀點,也是這次展會的重點之一。
 
促進產業凝聚力 合力拓展市場
 台灣具有代表性的實力派廠商,也參與了此次展出,並帶來許多難得一件的精品。今年展會亦首度推出「古董錶特展」,展示18~20世紀的精緻錶款,台灣古董鐘錶協會理事長沈子愷應邀展出,分享許多有趣的腕錶知識。
 
沈子愷在現場熱情為大家介紹古董錶的精密細節。
 
 
唐美雲領軍走秀 展現珊瑚之美
 展覽現場活動豐富,包含動態的珠寶秀與品牌經營概念分享和寶石知識等內容。珠寶走秀部分,以寶石珊瑚和台灣藍寶為主軸,舉辦了三場秀,而展會第三天下午,除了專業模特兒之外,也邀請到民視八點檔演員唐美雲、方馨和蘇晏霈穿著獨具特色的藏服搭配寶石珊瑚出場,成功引起話題。
 
寶石珊瑚與設計款藏族服飾搭配走秀,加上名人加持,成功引起討論話題。
 
 
探討珠寶交易常見糾紛態樣及因應方式
與談人:孫丁君 博思法律事務所律師、盧春雄 臺灣珠寶藝術學院執行長
 
 當天以孫丁君和盧春雄為主的對談輕鬆但專業,他們為聽眾講解常見的幾種珠寶交易糾紛,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黑心商人的話術,避免買到假貨或瑕疵品,也再三奉勸顧客們在購買前一定要考慮清楚,切勿衝動行事,以免後悔莫及。
 
盧春雄(左)與孫丁君律師給予現場觀眾許多受用的知識。
 
 
新一代珠寶創新的未來
主講人:張芳榮 東龍珠集團董事長
 
 東龍珠集團創立了彩鑽品牌Brilliantia,並且不斷吸取新知,用最創新的概念經營公司。講座當天他也分享個人的經營想法,包含稅務、品牌定位、市場通路和數據分析等等,也在現場舉辦新書「金藝求精,璀璨今生」的簽書會,引起熱烈迴響。
 
簽書會現場相當熱鬧,輔大應美系的陳國珍教授(右)也特地到場當小粉絲,排隊等著張芳榮為她在新書上簽名。
 
 
採訪攝影/編輯部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