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時尚特區 翡翠這麼戴 財運跟著來 2018-01-04
  • 這款小巧的翡翠珠鍊,尺寸均勻、顏色深淺一致,簡約大方又不會過於華麗,有重要活動時,再搭配耳環與戒指,盡顯女性溫柔婉約的氣質。(琢之器)
  • 翡翠玉石在華人文化中代表著富貴、圓滿,而此翠綠的翡翠蛋面,與閃耀的寶石相互搭配,展現蓬勃朝氣。(佳達珠寶)
  • 質色清潤運秀,儼然玲瓏一瓜,弧曲有致妙趣天然。盈握間,盡現風姿綽態,且瓜瓞寓意豐美,甘芳盈懷,意韻綿長。(廷砡珠寶)
  • 古人說「富貴戴雙鐲」,雙戴玉鐲是古代女子流行的戴法,鐲子間相互輕碰、叮噹作響,盡顯女人的風情萬種,也意味著好事成雙。(富璧寶鼎)
  • 葫蘆自古以來就是納福增壽的吉祥物,有聚氣、轉運的意涵,所以許多玉商都會將翡翠琢磨成葫蘆的形狀,可配掛於胸前,也可鑲在戒指上,既可納福又時尚。(OLi)
 翡翠是珠寶玉石中,最有身價的玉種,不僅能讓配戴者增添氣質、貴氣,大家都知道,玉石還能避邪、招財,也可為你新的一年帶來好兆頭!邁入2018新的一年,你準備給自己戴上什麼樣的翡翠來招財運呢?
 
美翠映佳人
 翡翠內斂的光澤,最能展現女性自信、脫俗而優雅的姿態。(玉寶格)
 
喜上眉梢玉片/NT$48萬。
冰種翡翠對鐲/NT$300萬。
 
 
甘露觀音
 觀音結合廟宇的設計,展現濃厚中國信仰文化的傳統色彩,作品除了希望觀音能護佑眾生,更期盼配戴者都能如觀音般慈悲祥和。(王月要珠寶設計)
 
 
 
翡翠福豆
 翡翠福豆是吉祥的物件,能夠為人們帶來幸福安康,小輩贈送翡翠福豆給長輩表示希望長輩們健康長壽。長輩送小輩翡翠福豆說明父母希望子女有很好的未來。翡翠福豆中的豆子都是飽滿圓潤的,因此就用豆子寓意人們的福氣,飽滿意指福氣很多。翡翠福豆之中的豆子數量從二到四都代表不同意思,分別是母子平安、福祿壽三星全到,以及四季平安。
 
飽滿的豆莢能為你帶來滿滿的福氣與喜悅。(芳閣珠寶)
 
 
玉鐲 東方女性的最愛
 手鐲常被老祖宗認同其有保平安的能量,相傳到近代,許多人仍相信手玉鐲可以避邪、消災解厄並帶來好運。
 
 玉鐲是可以戴活的,長期戴在身上,人體37度的體溫可以漸漸滋潤它,使它變得更通透潤澤,所謂「人養玉、玉養人」就是這道理。
 
 選購翡翠手鐲不僅圈口要合適,同時顏色、形狀、大小都應該與自己的手腕、皮膚、體態、氣質、職業相搭配。行家說只要你大拇指外的其他四指關節能擠進去,這個玉鐲就能戴進,記得入手時多擦些乳液,才不致於傷了玉手。
 
(億馥珠寶)
 
 
生活中常見可帶來財運的翡翠款式
 

如意→心想事成

佛手→發財就手

辣椒→交運發財

玉葉→一葉致富

古錢→財富眼前

貔貅→咬錢入門

葫蘆→積少成多

蓮魚→年年有餘

笑彌勒→對我生財

荷蘭豆→荷包滿滿

 
 
更多精美翡翠作品及相關知識,都在《珠寶世界》雜誌No.81。
 
企劃/編輯部
攝影/范揚清‧模特兒/江怡薇(凱渥)
特別感謝:
圓山大飯店協助場地拍攝
王月要設計師提供多款精美旗袍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