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展覽現場 美的歷程 任進作品展暨回顧展 2017-11-06
  • 中國設計大師任進。
  • 美的歷程系列作品展出空間中,黑色帷幔如同夜色中的星空,背景的文字訴說著每一套展品的歷史與文化由來。
  • 元瓷青花系列,項鍊、胸針、耳環。
  • 敦煌飛天系列,項鍊、胸針、耳環。
  • 參加開幕典禮的嘉賓,左起為深圳的楊紹武會長、耿波董事長、任進老師、深圳羅湖區常委/宣傳部部長王萍、中寶協常務副會長孫鳳民以及本刊邱社長。
  • 充滿童趣的異形珠設計。
  • 半坡彩陶系列手鍊。
 中國珠寶首飾設計大師,也是中國最早參加巴塞爾珠寶鐘錶展的華人設計師─任進,日前在深圳市舉辦「美的歷程」任進2017作品展暨1993〜2016回顧展,共展出191件作品,而這也是任進的作品首次向公眾開放展出。
 
穿越古今的珠寶大作
 這次展覽共分成兩個展區,包含2017美的歷程系列的28件作品,任進以中華文明從古至今的美學文化為基礎,設計出了《龍飛鳳舞》、《半坡彩陶》、《青銅饕餮》、《秦磚漢瓦》、《敦煌飛天》、《兩宋山水》、《元瓷青花》、《明朝家私》、《清宮點翠》、《共和春天》共10套作品;另一邊展區則展示著任進1993〜2016的163件作品,除了運用高級的寶石之外,獨具巧思的異形珠設計,也獲得很大的迴響。
 
 「美的歷程」系列作品的創作,其實是源自任進在讀書期間,讀到的李澤厚先生的《美的歷程》,該書是一本美學著作,也是一場從史前到清末的中國藝術史巡禮,任進回顧自己的設計生涯,其實受這本書影響很深,他認為每個時代都應該有自己的新作,藝術只有這樣才能成為變異而多彩的巨川。
 
迷宮般的奇幻展出空間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展覽主題的文字,也是任進親筆寫成的。美的歷程系列作品,每一套都在獨立的弧形空間展出,同時陳列著與作品相關的資料影像,當沿著動線欣賞完10套作品時,彷彿你也完成了一趟從史前到現代的穿越之旅。
 
 身為中國珠寶設計界的教父級人物,任進一直專心於設計,不斷創造行業的里程碑。
 
現場報導/邱惟鐘、吳靜華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