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活動預告 暖煖私房餐茶會 2017-11-09
  • 暖煖私房Kiyomi,經常採用台日名家陶藝作品事茶,圖為今年4月於憨人書院事茶,採用林逢熙老師的作品。
  • 只要提供方便的時段、人數、聚會目的,暖煖私房便能為您量身訂製專屬的茶聚會。日本茶呈現:陳志誠。
  • 暖煖私房今年中秋夜咄茶事所設計的茶懷石內容。料理:宋大為。
 暖煖私房主理人Kiyomi因愛茶而舉辦餐茶會茶。暖煖私房設計的餐茶會,除了在暖煖私房自己的空間舉辦,也提供客製化外燴的餐茶會服務。
 
戲品茶嚼 珍惜彼此的頃刻食光
 暖煖私房目前受到熱烈歡迎、較具代表性的餐茶會有二,台灣茶的「坐忘茶敘」以及日本茶的「夜咄茶事」。「坐忘茶敘」是設計給幾位也愛台灣茶的日本友人,主廚特地將台灣小吃精緻化,並將台灣茶做設計,最後由日本友人與Kiyomi在茶桌上輪流用不同的泡茶法詮釋各自想分享的茶品。而「夜咄茶事」,源自日本茶事七式之一。是屬於日本茶人歲末時,大家一起開懷回顧過去一年的忘年茶事,也是一個歡暢的酒席茶會。
 
 「夜咄茶事」中料理的部分為茶懷石,但暖煖私房在茶懷石中又增加了內容,比傳統的一湯三菜再多了一些菜色。坐姿上也不要求來賓須日式跪坐,改採輕鬆盤坐姿勢就可以。更增加了日本茶器物賞析,包括介紹茶碗燒法及因應季節茶碗的不同。
 
用心帶你看見茶的美麗
 無論是台灣茶或是日本茶,暖煖私房在設計餐茶會時除了在食材上因應二十四節氣之外,並在器物和細節處下功夫。夜咄茶事每回舉辦,也都會以「茶會記」來記錄該次使用的器具與料理內容,每天皆有所調整,使得客人每次來參加,都能感受到新意。
 
近期活動訊息:
 暖煖私房「夜咄茶會」,開放6~10人團體於一個月前預約,按季節食材調整(冬季價位一人NT$1,200元)12月有手作陶器入餐桌餐茶會課程與顧上翎陶作展(12/23~1/14)。並預計於2018年推出「戲品茶嚼~跟著茶香去旅行」,將帶領著暖煖私房的紛絲一起前往日本京都辦茶旅行,一起在寺院辦台灣茶茶會。歡迎洽詢04-26318809。
 
文字/魏心妍.圖片/暖煖私房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