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產業動態 讓世世代代共享台灣紅珊瑚資源 2015-03-04
 在台灣,觀光客想買件最有價值的紀念品,有絕大的機率是選購「台灣紅珊瑚」。想當年台灣業者都是提著珊瑚原料遠赴美國、歐洲、日本參展、買賣原料,至今也不過20年光景,台灣綺麗公司已成為國際上最大的珊瑚企業公司,除了供應全世界所需原料,目前還將台灣打造為全世界最大的珊瑚觀光市場。綺麗洪董事長為人忠厚、做生意常為他人著想,因此得到許多貴人的相助。由於兩岸觀光直航的開放,台灣紅珊瑚才有今日的美景,洪董事長常說,珊瑚是老天賜給台灣最寶貴的禮物,每談及此都感恩在心。
 
 為維護公平正義的商業道德,綺麗集團絕不銷售贗品、染色珊瑚,或以低價瑕疵品來扼殺市場秩序,洪董事長並要求其他同業伙伴共同維護行業商譽,不要開採、銷售保育類的珊瑚礁製品,洪董事長說,從事珊瑚事業是有福報的人,我們應該抱著愛惜珊瑚資源的精神,戮力為台灣珊瑚產業創造健康、正面的形象。
 
 行政院農委會沙志一副主委說,全世界能生長紅珊瑚的海域並不多,而台灣、日本、義大利就擁有這樣得天獨厚生的海洋,國際上將紅珊瑚貿易定位在第三類限制交易的商品,而台灣政府是全世界對紅珊瑚開採控管最嚴格的國家,為的就是要我們後代子孫也能永續享有紅珊瑚資源,希望我們的業者要配合政令,唯有秉持這樣的理念,台灣才不辜負「珊瑚王國」的美譽。高雄市長陳菊在綺麗高雄85大樓旗艦店開幕時也說,珊瑚是台灣最美麗的寶石,非常歡迎綺麗公司為高雄觀光帶來美麗的願景。
 
作者/邱惟鐘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