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產業動態 2018金工達人競賽 2018-09-05
  • 由周立倫副教授出題的「珍愛台灣」,以代表「台灣」的珠寶盒造型為主體,盒蓋上由參賽選手自行加上個人創意。
  • 決賽的評審團隊。
 由台北市銀樓業職業工會主辦的「2018金工達人競賽」,自3月份開跑以來,獲得熱烈的迴響,經過一連串激烈的競爭,已在8月12日下午舉辦了決賽評審,這次的評選創意的比重最高,佔比50%,讓參賽選手有更多發揮的空間,同時也更考驗他們的工藝水準。這次比賽的名次將會在11月份頒獎典禮上現場公布。
 
以台灣為題 加強文化連結
 今年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南華大學創意產品設計學系周立倫副教授出題。決賽的主題「珍愛台灣」以代表「台灣」的珠寶盒造型為主體,盒蓋上由參賽選手自行加上個人創意。
 
 在8月10~12日,一連舉行三天的決賽中,原本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5點的比賽時間,因為試題較為繁複耗時,第二天有選手甚至趕工延長到晚上10點才完成作品,工作將近12小時。這些「珍愛台灣」的珠寶盒,以寶島台灣的造型,選手們在盒蓋上設計的造型有花朵、可愛的小熊以及環島的腳踏車騎士等,每一件都是創意非凡,令人驚豔的精品。珠寶盒加工鑲嵌珠寶之後,將更顯得璀璨華麗,讓人愛不釋手。
 
 金工達人的競賽自創辦以來已進入第四屆,台北市銀樓業職業工會理事長吳美瑱只要抓住機會,就會認真與評審前輩們討論,希望可以借重大家的力量,幫歷年得獎的達人創造更多發揮機會與平台,這也是比賽一開始的初心,我們也期盼看到台灣金工產業,可以不斷傳承,創新並與時共進。
 
採訪/吳靜華‧資料提供/台北市銀樓業職業工會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