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設計頻道 珠寶秋色 鳥語和鳴 2018-09-05
  • 黑枕藍鶲─台灣特有品種。普遍分布於低山區或丘陵地帶,性活潑好動,飛翔快速卻不遠飛,常棲止於小樹枝上,發現飛蟲則追捕獵食。
  • 灰喉山椒鳥─台灣低海拔山區普遍留鳥,身長約18公分,修長身型,雄鳥橘紅色,雌鳥鮮黃,搶眼色調互爭長短,在鳥界極為罕見。
  • 黃胸藪眉─又名藪鳥,是畫眉科的一種,為台灣特有種/珠寶提供:式雅珠寶。
 經歷了春季的繁盛、夏季的熱情,接著空氣中吹來陣陣微風,暑氣未減,時節卻已靜靜地來到充滿詩意的秋天,大地散發成熟的魅力。豐富多美的自然景色正是珠寶創作的最好靈感,美麗的五色鳥和彩色的寶石一樣,都是上帝的傑作,透過攝影師的鏡頭和設計師的巧思,一幅幅鎏金幻彩景象,自然又美妙的呈現在我們眼前。
 
秋澀
 你是否曾被一片枯萎的落葉感動過,大自然變換了它的彩衣,從它身上可以感受歲月的無情,但它為秋天妝點出溫暖的色彩,不也揭開秋日的詩意?
 
長尾輝椋鳥/珠寶提供: (由上至下)鈺如亨珠寶、DER MOND。
 
翠鳥
 翠鳥是典型常見的一種水鳥。古人稱它翡翠鳥,珠寶中的點翠就是採取牠的羽毛製成/珠寶提供:泰國的DER MOND 公司精挑細選的皇家藍寶石鑽鍊與鑽石耳環。
 
秋天適合配戴什麼樣的寶石呢?
 式雅珠寶負責人徐秉承研究寶石能量多年,他表示:秋天節氣吹西風,金氣較重,容易傷害到肝膽、皮膚、四肢。黑色系與黃色系及不透明白色系都適合。戴黃鑽、黃金葡萄石、黃翡、黃水晶,黑尖晶石、墨翠、黑鑽、墨玉、黃寶石、黃風信子石、不透明或半透明白玉、羊脂白玉、白珊瑚、南洋圓型珍珠(各色都適合)。
 
 
企劃/編輯部‧特別感謝/攝影達人 陳建州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