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設計頻道 翡翠大賽得獎者蘇小玉專訪報導 2018-03-28
  • 香港珠寶設計師蘇小玉。
  • 「The Bird's Secret Garden」墜飾、神秘時計及長柄眼鏡。
暗藏玄機的設計
 在這次2017國際時尚翡翠首飾設計大賽中,蘇小玉榮獲成品組兩個組別的第三名,這次我們要介紹的獲獎作品是「The Bird's Secret Garden」墜飾。該作品是可用作長柄眼鏡的神秘時計,以18K金製造,鑲有翡翠和鑽石。
 
獨樹一格的設計力 創造自身價值
 蘇小玉表示,香港珠寶製造業在80至90年代蜚聲國際,但當時的首飾多為歐美款式,欠缺獨創設計,導致很多業者時至今日仍忽視設計的價值;客戶有時也容易忽略設計師的付出,行業面臨轉型,設計師則需另謀出路。對於獨立設計師而言,資金始終是難題。蘇小玉將產品定位於用高難度和複雜的工藝製造別具一格的優質翡翠首飾,力求突破困境,她說超前的設計至關重要,但如何讓業界和市場接受,值得設計師思考。
 
 蘇小玉透露,品牌於2018年3月香港國際珠寶展期間推出的全新珠寶腕錶系列「The Skull」,是她首次運用透明腕錶及懸浮錶盤的先進製錶技藝,熱愛搖滾的她大膽將骷髏頭應用在珠寶腕錶中,為溫婉雅緻的傳統珠寶腕錶增添幾分英氣。
 
資料來源/香港珠寶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