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時尚特區 珍珠 最有女人味的寶石 2019-01-10
  • 珍珠,最有女人味的寶石。
  • 巴洛克珍珠手環。(米蘭珠寶提供)
  • 珍珠項鍊。(編輯部提供)
  • 珍珠套組。(天使之淚提供)
  • 華麗的珍珠項鍊。(天使之淚提供)
 在璀璨的寶石世界裡,珍珠圓潤光潔、高雅,美麗而不張揚,與女性的生命特質非常契合,是專屬於女性的珠寶,所以又有珠寶皇后的美譽。一串珍珠環繞在香頸玉肩,光澤閃耀但不逼人,溫婉如玉雅緻動人,簡潔而不失優雅。
氣質出眾的南洋金珠。(米蘭珠寶提供)

 在珠寶市場上珍珠有分海水珠與淡水珠,海水珠顯得貴氣、價值高,淡水珠則以物美價廉,佔領大半市場,總之,不論海水珠、淡水珠,只要漂亮、美麗,都是值得女人一輩子擁有的好珠寶。珍珠本身具備溫婉的女性特質,雖然沒有鑽石的璀璨,沒有采寶的豔麗,但色澤溫潤細膩,形態自然優美,只要在設計上表現出特色,珍珠也能表達現代感與時尚感。
模特兒身穿粉色系衣服搭配白皙的皮膚,更襯托珍珠的優雅。(千足珍珠提供)
 
珍珠的傳說 鮫人的眼淚
 傳說在中國的南海中生活著鮫女,她們的外形與人一樣,但是在大海中生活。鮫人在悲傷哭泣時,滾落的眼淚是美麗的珍珠。面對這樣美麗的傳說,唐朝詩人李商隱也寫下了千古名句「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藍寶石珍珠項鍊,在2018年天成秋拍中,拍出21.6萬港元。(天成國際)
 
 在西方古老傳說中,珍珠是大海的眼淚,祖先們認為當一滴露珠落進海裡,正好被一隻巨大的貝殼接住,就會生成一粒珍珠;古印度則是傳說珍珠是海底的貝浮到海面上,吸收了天上降下的雨露而育成之寶物;羅馬人則將一顆珍珠的誕生與愛神維納斯結緣,傳說當愛神由充滿泡沫的蠔殼沐浴完畢走出來時,身上滴下的水珠被她發出的動人光彩凝結成珍珠。
 
企畫/編輯部圖片提供/天使之淚、米蘭珠寶、編輯部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