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設計頻道 淬鍊時光的韻味 2019-01-25
  • GALENE Jewellery兩位設計師汪智偉(左)與王耀練(右)。
  • 白珊瑚Art Déco胸針,18K白/黃金、白色寶石珊瑚、橄欖石、墨玉、黃色剛玉、圓鑽。
  • 伯利恆之星,18K白金、赤紅寶石珊瑚、紅色剛玉、圓鑽。
  • 瓶花系列,18K白金、紅色寶石珊瑚、台灣藍寶、祖母綠、墨玉、珍珠與圓鑽。
  • 摩羯魚,18K白/玫瑰金、赤紅寶石珊瑚、南洋珠、祖母綠、台灣藍寶、黑圓鑽與白圓鑽。
 誰說歲月只能帶走美好?當我們看過20歲的青春洋溢、30歲的純韻迷人;歲月不僅乘載著我們對未來的期待,也沉澱了經驗、知性與能量,這也是2018年GALENE Jewellery 所要表現的人生篇章。
 
以珊瑚設計 展現生命的無限
 GALENE Jewellery 於2018 年11月10、11日,假台北市君品酒店伏爾泰廳展出新品系列,現場以特殊花材點綴,呈現自然與精品交輝之感。本次策展主題,是結合了生命中的無限與有限。8於漢字書寫為「八」,意味著繁茂與吉祥,若若將8橫倒就成為「∞」(無限),意味著無窮無盡、無限無極。而邈無極致的宇宙,於某些層面而言,和8與「∞」亦有密不可分的關聯。此外,中國易經(古代中國哲學占卜書籍)中認為,世界是由8個要素所支配,而將八個要素用來解釋吉凶和現象,就是八卦。
 
在既有概念中 開創新的格局
 回顧2018,可以說是變動與憂喜交錯的年份,GALENE設計師王耀練、汪智偉特以8和2018戊戌年為靈感發想,在品牌既有系列上,增加了更多創意與延伸。例如白珊瑚Art Déco胸針,是一件可以作為多重配飾的作品;除了別緻的墜飾外,還可變化成耳環、胸針,設計上主要是以白珊瑚、墨玉依造型精磨鑲嵌,輔以黃彩剛和鑽石並襯托主石─貴橄欖石;台灣藍寶、白珊瑚胸針,則可拆卸為另一只戒指。
 
 東遊印象系列中,摩羯魚兩用別針墜飾,以寶石珊瑚為魚身結合鑽石和南洋珠,為一件華貴繽紛的作品;伯利恆之星系列列延伸的聖母之心別針,源自翡冷翠之旅的靈感激盪,代表無限的愛和慈悲;以往頗受歡迎的瓶花系列,這次更進一步探索台灣藍寶中藍綠色調,細微漸層交錯,相互映襯的深遂美感。
 
 此次特展,除了新舊作品的重現與創新,也預示著GALENE Jewellery即將邁入第10個年頭,藉著此次機會暖身並籌備更多精彩豐富的作品。
 
整理/吳靜華資料提供/GALENE Jewellery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