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設計頻道 「世英陶瓷」 開創珠寶設計新格局 2019-02-12
  • 享譽國際的藝術家陳世英先生在紐約舉辦發佈會。
  • 南洋珍珠3顆、黃鑽、鑽石、粉紅剛玉、鈦金屬、世英陶瓷。
  • 尖晶石 12.88克拉、鑽石、粉紅剛玉、世英陶瓷、鈦金屬。
  • 鑽石、水晶、青金、蛋白石、粉紅剛玉、世英陶瓷、鈦金屬。
  • 祖母綠96.71克拉、海水藍寶、南洋珠、紅寶碧璽、粉紅剛玉、綠色碧璽、紫水晶、鑽石、世英陶瓷及鈦金屬。
 珠寶藝術家Wallace Chan陳世英,日前在紐約發布他花了7年時間研發出的「世英陶瓷」,這種創新材料的堅硬程度比剛硬5倍,這13件首次面世、以陶瓷為主的珠寶藝術創作,每一件都是對宇宙的哲學探索,訴述古今故事,表達他對未來的奇思妙想。
 
 Wallace Chan是華人珠寶圈內的重要人物,自1987年他發布「世英切割」,以逆向思維為主導,結合寶石切割和陰雕的技術,深化為立體內雕,配合精算式進行角度切割,改變折射角度令影像重迭,形成立體多線條的倒影,創造五面倒影;後來又推出了輕巧堅硬的鈦金屬高級珠寶。這次Wallace Chan在紐約The Crosby Hotel舉行名為《Shapeshifter:陳世英的平行宇宙》發佈會,展示13件「世英陶瓷」高級珠寶。
 
 Wallace Chan與陶瓷結緣於其童年。五歲時,他意外地摔破了一隻瓷羹,至今仍對該次經歷念念不忘。他在發佈會中說:「我們的記憶,是我們最偉大的材料。」這段童年回憶,就是他的靈感來源;20多歲的Wallace Chan開始收藏不同陶瓷工藝品,在2011年,為了實踐他的創作願景,他開始研究陶瓷,並將其運用於高級珠寶中,世英陶瓷珠寶質感柔潤,光彩明麗,饒富當代精神。
 
 Wallace Chan以陶瓷為骨幹的全新珠寶藝術作品,亦在香港佳士得舉行的非銷售個展中展出,展覽在2019年1月14日至18日公開展覽,展出的作品不少更是從未曝光之作,品項包含他過去45年創作生涯中的創新發明,除了前述的世英切割、鈦金屬,以及世英陶瓷之外,還有翡翠切割潤光專利技術等,無法前往的讀者也不用失望,屆時本刊也將會報導該展重點。 
 
資料整理/吳靜華資料提供/Wallace Chan International Limited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