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展覽現場 陳世英平行宇宙個展 2019-03-11
  • 這次展出融匯多元文化,是陳世英45年來的創作心血結晶,包含當代雕塑、珠寶藝術及創新作品。
 佳士得香港在1月14至18日,舉行【SHAPESHIFTER─陳世英平行宇宙個展】,展出80件陳世英創作生涯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帶領觀賞者飛越時空,回顧陳世英45年來的奇妙旅程。
 
45年創作結晶 展現藝術的力量
 這次展出融匯多元文化、精湛工藝與無比創意,也是陳世英45年來的心血結晶,包含當代雕塑、珠寶藝術及創新作品,像是備受推崇的世英切割、鈦金屬工藝、翡翠切割潤光專利技術、石鑲石工藝、真空妙有及世英陶瓷。陳世英認為,每一件作品、每一種工藝甚至是每一次創新,都是一個宇宙,不同的宇宙之間相互滋養,所以這個展覽命名為「平行宇宙」,就是要表達創作不是單向或是線性的過程,而是多向且跳躍的。
 
 這次現場展出的作品十分精彩,本刊節錄部份作品介紹如下:
 
蝴蝶星雲 胸針 
(左)黃鑽、鑽石、翠榴石、粉紅剛玉、紫水晶、紅寶石、鈦金屬。
(右)黃鑽、鑽石、翠榴石、粉紅剛玉、紅寶石、鈦金屬。
 
 蝴蝶星人的身軀以太空金屬─鈦金屬配合微雕的祥雲紋路打造,上面鑲以閃鑽彩色光芒,部份鑲有紫晶浮雕及陰雕,以及各種自由切割的粉紅剛玉,以工藝凝住幻彩流光,扭曲視覺,呈現宇宙中無形的聲波。
 
SHAPESHIFTER 墜飾 
黃鑽、鈦金屬、世英陶瓷。
 
 小時候成長的記憶,讓陳世英對瓷羹有著特殊的情懷,長大之後,他經歷了七年的研究,以及無數次的實驗,終於創造出比鋼堅硬五倍的「世英陶瓷」。其兼具豐富的色彩、強烈的光澤,毫不脆弱也能體現當代精神,更成為他的創作素材。
 
玉龍千翠 胸針 
翡翠、珍珠、鑽石、綠碧璽、紅寶石、青金石、水晶、蛋白石、藍寶石、黃鑽、鈦金屬。
 
 作品以戰國時期的龍鉤作為原型,呈現鳳首龍身,一身化多身的當代演繹。創作上以龍鳳象徵陰陽互應,讓漫鑽滿石的閃爍擁抱翡翠的溫潤,讓媲美天上彩霞的色彩互相交纏,讓華夏文化在現代工藝的施騰下活靈活現。潤玉千翠造就了鳳首龍身的無上結合,象徵著力量與仁愛在相融之中,延綿千秋萬世。
 
整理/吳靜華.資料提供/Wallace Chan International Limited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