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寶石知識 寶石─閃亮結婚紀念日 2018-11-05
  • 偉大的愛情除了擁有美麗的故事之外,也只有閃亮的寶石能夠彰顯它的珍貴了。
  • 代表結婚60週年的鑽石套鍊。(DER MOND, Thailand)
  • 美麗的祖母綠套鍊,代表著結婚55週年。(玉如意)
  • 熱情的紅寶石套鍊,代表著結婚40週年。(玉如意)
  • 藍寶石象徵智慧,是代表著結婚23週年的寶石。(臻世寶珠寶)
 今年10月8日,電視名人周遊(阿姑)和他的先生李朝永的紅寶石婚禮,榮登各大媒體頭版,其實不同年份的結婚週年,都有相對應的紀念寶石,婚齡越高就越顯珍貴。這一期本刊就與你分享幸福的見證,閃亮結婚週年的紀念寶石。
 
 

 
 
鑽石婚Diamond─60週年
 鑽石代表堅貞不渝的誓約,也是極具情感價值的傳家寶,被一代又一代所珍藏。
 


「鑽石恆久遠 一顆永流傳」,鑽石不僅是愛情中的承諾,也代表著堅定永恆的愛。(DER MOND, Tailand)

 
綠寶石婚Emerald─55週年
 傳說中它是愛神維納斯所喜愛的寶石,所以祖母綠又有成功和保障愛情的寓意。西方的珠寶文化史上,祖母綠代表著充滿盎然生機的春天,被人們視為愛和生命的象徵。
 


祖母綠是愛神維納斯最愛的寶石。(臻世寶珠寶)

 
紅寶石婚Ruby─40週年
 紅寶石的傳說很多,在古埃及它是提高熱情、增添美豔、彰顯優雅氣質的寶石,還可以招喚愛人回來。莎士比亞在「仲夏夜之夢」中寫到:紅寶石是精靈送的禮物,美得像花,會讓夢想實現的寶石。
 


今年4月蘇富比香港拍賣會一顆24.70克拉「緬甸鴿血紅」紅寶石鑽戒,以逾8,639萬港元高價拍出。(蘇富比)

 
珍珠婚Pearl─30週年
 圓潤光潔的珍珠不僅代表圓滿和美滿,有著兩人愛情經過包容、磨合後結晶成美麗珍珠的涵義。在婚禮上配戴珍珠首飾的新娘會顯得高雅迷人、典雅大氣卻毫不張揚。
 


大方典雅的珍珠套組代表圓滿,並且有著其他寶石沒有的特殊氣質。(富格麗緻)

 
 
藍寶石婚Sapphire─23週年
 藍寶石象徵對感情忠誠、堅貞、慈愛和誠實,它高貴的氣質獲得眾多名人的加持和尊寵,受封為23年結婚紀念寶石,名正言順。
 


藍寶石迷人深邃的藍色,守護了令人羨慕的愛情。(DER MOND, Thailand)

 
企劃/編輯部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