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產業動態 深圳珠寶博物館 台灣尋寶之旅 2019-05-31
  • 吳卿老師親自解說作品設計概念。
  • 看得出來耿總正在跟誰合影嗎?
  • 王月要設計師親自為深圳珠寶博物館介紹作品。
  • 無意間走到林靜美設計師的工作室,對她的胸針設計十分感興趣。
  • 與大藝術家畫廊莊喬伊(中)、張凡希(右2)合影。
 趁著來台灣舉辦說明會的機會,深圳珠寶博物館籌備委員會一行三人在主任委員耿波的帶領、本刊邱社長的引薦下,在4月16至20日到台灣徵求典藏品,總共拜訪了14間設計師與珠寶公司,其中還包含了台東的綺麗珊瑚博物館,並參與了高峰論壇。
 
充實的參訪行程 深化兩岸交流
 深圳珠寶博物館一行三人走進美麗的台灣,尋找屬於珠寶同行的寶貝、寶藏。所以我們簡稱這次活動是三寶之旅(正好台灣有三寶,珊瑚、藍寶和碧玉)。
 
 三寶之旅最大的感受就是「親、快」。親的就是親切,大家像一家人一樣,也好像多年不見的老朋友一樣,我們見到珠寶藝術家、設計師,他們展現的作品也很親切、同宗同源,展示的文化傳統和內涵完全一致,很能產生同感與共鳴。快,就是我們整個的行程節奏非常快,再次展現「深圳速度」,五天的旋風行程,我們召開深圳珠寶博物館走進台灣發佈會與徵件說明會;也從台北乘火車去台東,再搭機返回台北;做了藏品徵集說明;參觀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台東綺麗珊瑚博物館;然後參加海峽珠寶設計、行銷策略論壇;還有,我們去拜訪各位珠寶設計師、藝術家,行程非常的充實,活動的節奏非常的快!可以說是馬不停蹄,一路收穫。
 
 三寶之旅結下豐碩成果,收藏了寶貝藏品,深化了海峽珠寶文化交流,啟迪了新機遇,醞釀了新的合作項目。三寶之行皆緣份,夢想之家共成就!感謝台灣珠寶界的兄弟姐妹!我們在深圳珠寶博物館歡迎你們的到來!
 
撰文/王振攝影/吳靜華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