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設計頻道 MOISEIKIN俄羅斯的繁華工藝 2019-04-09
  • MOISEIKIN品牌創始人Viktor Moiseikin。
  • 今年適逢豬年,Viktor便創作出這件豬廚師擺件,它捧著寶石火鍋的模樣真是可愛。
  • 雙色的黃金設計讓整體多了色彩變化,中央的紅寶碧璽十分搶眼,K金線條也頗具動感。
  • 豐富的色彩運用也是MOISEIKIN的特色。
  • 層層疊疊的的珍珠向上烘托主石,讓作品多了豐富的層次感。MOISEIKIN的經理表示,要收集到心目中大小適宜珍珠並不容易。
  • 華爾滋系列戒指。透過品牌的獨家工藝鑲嵌,這些藍寶石可以自由的轉動,在配戴時可以搖曳出特別效果。
 俄國珠寶藝術家Viktor Moiseikin,有著工程師、藝術家和珠寶商的三重身分,他不單只是設計珠寶,而是透過設計的過程,對寶石和金屬、科技以及歷史深入了解,並總是將素材以新奇和充滿詩意的方式結合,並且激發出令人醉心的色彩。Viktor同時也是俄羅斯知名的國家禮品製造商,至今已為20多個國家與皇室製作國禮及高級訂製工藝品。
 
科學與人文創意交融 為個人品牌立基
 Viktor對藝術和寶石的愛好是自小培養出來的,他的祖父是俄羅斯知名的雕塑家與建築師,年輕的Viktor因而受到啟發開始了解俄羅斯的藝術、哲學與文化;Viktor的父親則是一位地質學家,經常將探勘的礦石原石帶回家給Viktor,讓他的收藏多了許多礦物寶石,也讓Viktor的少年時代有這些大自然美麗的寶物陪伴,從而開啟他對寶石創作的興趣。
 
 19歲還在學習工程學和物理學的Viktor,創造了他的第一個品牌─Magic Crystal並開始嘗試寶石雕刻與雕塑,他出色的工藝和設計迅速為他打響了名聲;在雕塑與藝術品取得成功之後,Viktor以家族的姓氏開創了MOISEIKIN,並走入高級珠寶的殿堂。短短的幾年間,Viktor的公司拓展到有120多位藝術家,工匠和金匠,也讓他成為俄羅斯國家禮品的知名製造商,為20多國的皇室與政商菁英製作紀念禮品,甚至為索契的冬季奧運設計並製作獎牌。
 
 如今,MOISEIKIN的作品以貴重寶石和金屬為原料,品項則包含工藝擺件、珠寶首飾等,珠寶的款式則以戒指較多,作品中強烈的色彩與大膽的寶石運用,展現他在科學背景與人文涵養培育下的創意交融,以及俄羅斯的傳統工藝精華,因此MOISEIKIN的作品總是在細節特別用心。
 
 
重視珠寶帶來的生活體驗
 成為世界知名品牌之後,Viktor依然沒有忘記當初他進入藝術設計的初衷,至今仍舊維持他天真浪漫的創作性格。Viktor認為這個世界美麗、和諧又充滿魅力,他希望透過作品與藏家分享他所感受的一切,並且告訴大家,MOISEIKIN的作品不僅僅是珠寶而是藝術品,每件作品都是一段喜悅、愛與幸福的片段,能為藏家或配戴者帶來新的生活體驗,而Viktor也能在創作中感受到生命的節奏。
 
 Viktor說他不是一位完美主義者,但是一個理想主義者。在他的理想中,藝術創作不是用來炫耀財富,而是用來感受生命的,當你感受到這些奢華的極致與美麗,你便可以感受到無限快樂,他同時也希望透過作品與大家分享這樣愉悅的感受。
 
整理/Grace資料提供/MOISEIKIN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