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動態
買珠寶 現在正是好時機
2015-07-10
佳達珠寶公司董事長余忠達。
兩岸寶石作家湯惠民。
中華民國寶石協會理事長馬永康。
斐儷珠寶總經理陳昱羲。

 去年以來,「不景氣」的陰影籠罩著珠寶業界,今年雖然已經過了一半,不景氣的傳言仍甚囂塵上。珠寶雖然也有一定的行情,但是成交完全取決於買賣雙方可接受的價格。景氣不好,珠寶降價求售的機會變高,尤其碰上大陸打奢以來,高檔珠寶幾乎停滯不前,現在是買珠寶的時機嗎?《珠寶世界》訪問行業幾位代表,為我們分析他們的看法。

 

佳達珠寶公司董事長余忠達:收藏高檔翡翠正是時候
 余先生是專營高檔翡翠成功的台商,他說由於公司長期保留高檔翡翠,使他在幾次金融危機之後,馬上又身價翻倍。廣泛的來說,高檔的翡翠需求還是有的,由香港春季兩個拍賣會實際成交可證,整個零售市場走緩也是事實,以平常心看待,現在收藏高檔翡翠正是時候,佳達公司這幾個月就注入非常大資金於高檔翡翠,余先生預期下半年高檔翡翠還是看漲。


兩岸寶石作家湯惠民:現在議價空間大
 湯惠民老師表示,景氣仍然處在低迷,整體來說目前是買方市場,買甚麼寶石議價空間都很大,尤其是高單價珠寶,廠商不願賣,你就找別家,只要懂行情,你不妨隨時關注自己喜歡的寶石,必會有所收穫。


中華民國寶石協會理事長馬永康:有色寶石需求將大增
 馬永康觀察,有色寶石尤其是紅藍寶的行情一直在漲,雖然大部分人還是會講就產地,但他認為只要是品質夠好的寶石就值得收藏。紅藍寶及其他有色寶石在國際上已有穩定行情,不太有跌價的可能,只會再往上漲。

 

斐儷珠寶總經理陳昱羲:鑽石將回穩上漲
 陳昱羲認為,之前有傳言由於蘇聯石油下跌,造成國家低價賣出一批鑽石原石;加上印度信債危機,鑽石商非理性拋售低價鑽石充斥市場,現在雖然都已止穩,但是產能尚未回復,鑽石約在一個月後可以看到價格穩定上漲。


 

採訪整理/邱惟鐘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66。)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