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特區
Boucheron 2015高級珠寶呈現印度風
2015-07-28
JODHPUR項鍊正面材質選用開採於Jodhpur的大理石並鑲嵌鑽石,呈現幾何雕塑般的視覺效果。背面則以透明水晶為底,再鑲嵌深淺不一的藍寶石,勾勒出纖細花卉裝飾。
JODHPUR戒指,主石藍寶石約6.49克拉。
AIGLE胸針以大理石為底,鑲嵌鑽石,呈現羽毛的立體與優雅。
Nagaur是Rajasthan省中的古老綠洲城市。以傳統印度大君於盛大儀式中配戴的珠寶作為項鍊的外型,透明水晶增添新穎當代感,水晶裝飾中填滿塔爾沙漠的沙是特殊驚喜。
孔雀是印度國鳥,同時也是Boucheron鍾愛的靈感來源。以裝飾藝術的幾何圖形為主題,將厚實的大理石拋磨成優美弧度,鑲嵌各種花式、梯型鑽石,將白孔雀的優雅清靈展現得淋漓盡致。
PLUME DE PAON 孔雀羽毛高級珠寶腕錶。
BINDI戒指,以紅寶石與黑瑪瑙對比出強烈風格。
FLEUR DE LOTUS項鍊為經典的問號項鍊外型,以一顆重達15克拉的濃豔粉紅色的粉紅碧璽作為花朵中心,此顆粉紅碧璽由寶石雕刻師傅手工切割成獨特的風箏造型。
TIGRE戒指結合建築元素和BOUCHERON擅長的動物珠寶。
HOPI戒指,栩栩如生蜂鳥系列。
復刻裝飾藝術風格的GARDEN系列。
Mehndi是一種傳統身體彩繪習俗,在大婚前一晚,新娘的女性親友會為她畫上這種圖飾。此系列輕盈靈巧,鑽石光芒交織成精緻的蕾絲一般。此胸針可轉變成項鍊,也可分解成更小的胸針。
MEHNDI耳環。
Maharaja of Marwar-Jodhpur(左)與BOUCHERON創意總監Claire Choisne。

 1909年時Louis Boucheron的印度之旅,開啟了Boucheron創作上的全新篇章。2015年,Boucheron重新審視印度之美,並將主題聚焦於Rajasthan省分第二大城市-Jodhpur,它以終年燦爛的陽光以及藍色的城鎮建築聞名,擁有「太陽之城」和「藍色之城」。


 當Boucheron創意總監Claire Choisne以及Maharaja of Marwar- Jodhpur—陛下Gaj Singn II兩人的相遇,便激盪出完美之作—BLUE DE JODHPUR系列。


 Maharaja不僅支持此一系列,並提供當代印度的完整面向,以及針對設計提出大膽的創意建議,全系列的創作方向及草圖皆經過陛下的認可。


BLUE DE JODHPUR系列共分四大篇章:

JODHPUR篇章以浪漫簡潔的ART DECO風格詮釋這座藍色之城。

 

 

INDIAN PALACE篇章則是向猶如Maharaja最華麗的項鍊一般,矗立沙漠之中的NAGAUR白色堡壘城鎮致敬。

 

 

GARDEN & COSMOS篇章將Maharaja悉心保存的GARDEN & COSMOS藝術風格中的動物及自然花卉幻化成真。

 

 

最終篇章MAHARANI歌頌印度女性的優雅與力量。



資料提供/Boucheron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