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動態
順德倫教設計交流之旅 收穫甚豐
2019-10-01
順德倫教舉辦首屆中國珠寶創意峰會,台灣知名設計師受邀共襄盛舉此盛事。
此次參與創意峰會的台灣設計師代表,(左起)鄭允婕、鄭聰敏、蔡安和、陳國珍與趙雲鳳。
在工作同仁的介紹下,蔡安和與鄭敏聰對耗時4.7萬小時製作的《裕世鑽芳華》有更深入的了解。
看到現場正在示範加工工藝,陳國珍老師趕緊拍照記錄。
台灣設計師們與鄭敬詒職業學校珠寶主任胡錦忠(右3)合影。
趙雲鳳Judy正在欣賞學生們的手繪設計稿。
 7月中,順德倫教迎來了一場高規格的盛會─首屆中國珠寶創新創意峰會,邀請包含周大福珠寶董事總經理黃紹基、國際設計名家陳世英,以及中國玉雕大師樊軍民等人開講,在《珠寶世界》的安排之下,有5位台灣設計師參與此次盛會,並與中國珠寶行業有進一步的交流。
 
 這次與會的台灣設計師包含良和時尚珠寶總經理鄭敏聰與行銷經理鄭允婕、輔仁大學教授陳國珍、鈺如亨珠寶設計總監趙雲鳳,以及鈦金屬珠寶設計師蔡安和。除了高峰論壇之外,主辦單位同期舉辦也「第七屆順德珠寶旅遊文化節暨第四屆順德國際珠寶展」新聞發佈會、順德區國玉產業發展研究院揭牌、順德區嶺南傳統工藝研究中心揭牌、百位玉雕大師作品展;並安排至周大福與保發集團參觀交流。
 
周大福珠寶文化中心 設備專業
 周大福珠寶文化中心,是展示珠寶產業文化及推廣倫教珠寶產業發展的文化旅遊景點,透過他們精心的規劃安排,在這裡巡禮一回可以了解周大福品牌的發展歷史與了解中國古今中外珠寶發展歷程,這裡的設備與規劃都具有相當的質感,也讓大家收穫甚豐。
 
鄭敬詒職業學校 體制完善
 這次在設計師蔡安和的引薦之下,大家到廣東鄭敬詒職業學校參觀,並獲得胡錦忠主任與校內教師們的熱情接待。這間學校主要以鄭裕彤父親鄭敬誼贊助為主,珠寶學院為兩年制,大致分成設計、電繪、加工和鑑定四大類,需要有三個老師推薦才能入學,初中畢業就能進來,因此進來大約是15至19歲零基礎的學員,這裡不僅課程免費,珠寶製作所需材料也同樣免費。
 
現場採訪/吳靜華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91。)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