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現場
全世界最大 吐桑寶石礦物展
2015-05-04
陳列在大帳篷內外的各種大型寶礦石。
在吐桑可以看到各種小巧繽紛的寶礦石。
挑一個瑪瑙球可以現場切開,充滿驚喜感。
筆者接受當地電視台的訪問。
從原礦至半成品皆有,就看買家的需求。
現場也有已切磨的寶石裸石展出。
 每年一月底至二月中,美國亞歷桑納州的第二大城—吐桑Tucson,一場場關於寶石、礦物、化石聚集的大型盛會在這沙漠城市中火熱開展。邁入第61屆的吐桑展,今年有38個展場、展期前後長達22天。
 
觀察市場喜好不同,加強商品競爭力
 美國市場喜好的商品與台灣或亞洲市場差異很大,國內喜愛清亮水透的寶石為多,首飾線條要較為秀氣、喜歡節省金屬比重並在純銀或K金上做了表層電鍍來防氧化,但在吐桑展時,這樣的首飾接受度就較低。美國市場可接受較大型的設計,金屬比重高的,寶石有美麗內含物或圖紋的也會受到喜愛。
 
東方人展出、買貨,「待遇」不同
 在銷售上,歐美消費者對東方面孔的廠商還是有刻板印象,以為我們商品一定是在中國大陸加工,成本應該很便宜,殺價也不手軟。因此曾遇香港廠家採用「以夷制夷」策略,聘用洋人面孔的工讀生來銷售產品,讓歐美買家不會想殺價。開價策略上對於不同人種價錢也不同。我們自己做過測試,同樣的標的物,我與我的德國朋友分別詢價,會有不同的價差。
 
現場報導/簡占元 Sky Gems負責人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65。)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