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動態
紫禁12宮 后妃女人的故事
2020-02-12
 因為想多知道一點關於清朝后妃的首飾典故, 2月10日筆者去了由雅痞書店舉辦的這場演講會,主講人是資深領隊吳駿聲先生,內容大都講述后妃幽居皇宮的日與夜,哪些人是享盡榮華,哪些人是寂寞漫漫,關於她們使用的首飾,像是點翠、玉器,只有最後才交代一些,雖然收穫不大,但是也學著人家書店的另類經營模式,還交流了幾位同好,也算不虛此行。
 
 因為電視劇帶來的清宮首飾風,也在台灣掀起了一股熱潮,從這些精美的配戴首飾中,也可探究出當時的文化水平、妃子們的喜好等等,本刊也曾針對點翠有詳盡的報導,有興趣的讀友可以參考《珠寶世界》第88期。
 
設計師運用三件頭飾,配上現代鑲工及結藝,才完成了這件作品。它可以是件項飾、掛飾,更代表了歷史,也是藝術的呈現。
 
主講人吳老師生動活潑的演講方式,很吸引人。
 
與藝術同好共享下午茶。
 
現場報導/邱惟鐘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