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頻道
Le Sibille 微型馬賽克珠寶的創造者
2015-05-11
(左起)Camilla Bronzini、Antonella Perugini、Francesca Neri Serneri共同創辦了Le Sibille,為珠寶設計注入新的元素。
Micromosaic系列-Sunflower,將彩色玻璃拉成形狀不同且極細微馬賽克磚,需要豐富的經驗。
Micromosaic系列-Grace,胸針、墜飾兩用,在同色系中以深淺不同的方式表現立體感。
Micromosaic系列-Bayeux,勾勒位於法國西北邊的城市Bayeux,為羅馬人在公元一世紀所興建。
Micromosaic系列-Deg,神聖的十字架以馬賽克和珊瑚裝飾,更增藝術性。
 來自義大利羅馬的Le Sibille,是全世界唯一將馬賽克技術與文化應用於珠寶之中的工作坊,1999年成立的品牌,不僅傳承了古老的技術,也加入當代設計,讓這項自羅馬帝國就興盛的藝術風格,融入21世紀的時尚生活中。
 
全球唯一,微型馬賽克與珠寶結合
 Le Sibille由Camilla Bronzini、Francesca Neri Serneri和Antonella Perugini三位女士共同創辦,招募到同樣熱愛金工的團隊,都希望能將古老的藝術與技法於現代重現。目前Le Sibille僅有4~5位資深工匠,視作品的難易度,每個月大約生產5~8件作品。雖有培育新一代工匠的計畫與想法,不過要找到有同樣熱情、堅持的工匠,以目前的情況看來有點困難。
 
 捍衛、傳承著這種古老技法,身兼藝術家與工匠的角色,Le Sibille貢獻大量的時間來創造每一件珠寶,保留中古世紀的做法,每一微型磚瓦由手工置放在18K金為底的座台上,創造一件又一件的人像、花卉、動物或建築物等圖騰,普及於希臘、羅馬、拜占庭、文藝復興、巴洛克、伊斯蘭及亞洲的藝術,在方寸之中重現。
 
 除了保留傳統的Micromosaic系列,Le Sibille也發展以古老金匠工藝為主的Giants系列,獨特的金工造型或是大寶石,鑲嵌在細膩而保有純樸手感的18K金浮雕,有如中古世紀貴族的家族收藏。Lilliput系列則是如小人國般,將繽紛世界濃縮於珠寶中。近期Le Sibille也與知名珠寶設計師Alessio Boschi合作,將微型馬賽克設計與高級珠寶結合,在今年巴塞爾珠寶展上發表,大受好評。
 
撰文/邱藝青.圖片提供/Le Sibille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65。)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