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石知識
伊莉莎白泰勒珍藏拍賣 傳奇人生的縮影
2014-10-31
著名的伊莉莎白泰勒之鑽(The Elizabeth Taylor Diamond)也在此次拍賣的行列中,這枚33.19克拉、成色D的鑽石,自從李察波頓於1968年送給她之後,她幾乎每天戴在手上。
珠寶場拍賣成交價最高的一件,也是此次系列拍賣的最高價,是一條傳奇的16世紀珍珠項鍊La Peregrina,拍出$11,842,500美元/約台幣3.55億。

用珠寶寫日記的精彩人生
 伊莉莎白泰勒對於珠寶的熱愛是眾所皆知,此次拍賣的「傳奇珠寶」便佔了兩天的拍賣場次,共拍出$1.37億美元,所創下的世界紀錄有:
珍珠、祖母綠、印度風珠寶珠寶拍賣成交價
祖母綠、紅寶、黃鑽、白鑽每克拉單價
天然珍珠耳墜拍賣成交價

 看完兩本厚厚的拍賣目錄,或許只是泰勒眾多收藏的冰山一角,不過從這些融合古今、東西風格的珠寶,令人不得不讚嘆她的品味與眼光,也更了解外界對她的推崇其來有自。在目錄中,許多珠寶的說明都記載著是泰勒於哪一年哪個節日收到的禮物,對她來說,珠寶不只是妝點她的造型,更照亮了她璀璨豐富的人生。

搶眼拍品,伊莉莎白泰勒之鑽拍出台幣2.6億
 幾乎每一件泰勒的珠寶,都有一個故事。有些特別為大眾所熟悉的珠寶,也在此次拍賣之列。她也收藏不少古董珠寶,這些原本存在於歷史中的珍寶,融入她的生活中,「讓珠寶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她是最佳的珠寶代言人。

編譯/邱藝青.資料提供/Christie’s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