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動態
台灣珠寶界優秀女性經理人
2016-03-09
設計背景,更有廣告行銷的專業,讓劉佳青的品牌經營定位清晰、佈局精準。
王柏允說在GIA台灣分校工作多年,每一天、每一件都有值得學習的事情,這也是讓她樂在工作的原因之一。
呂華苑是大東山珠寶集團創辦人呂清水的八女,20年來扮演家族事業體對外發言人的角色。

 放眼國際,有許多令人佩服的女性領導人,像是德國總理梅克爾、韓國總統朴槿惠;台灣則將有首位女總統蔡英文。在珠寶業同樣也有著一群美麗聰慧的女經理人,她們除了有細膩跟溫婉的一面,也有高度智慧與協調能力。本期我們向讀者介紹認真工作、用心生活的女性經理人。

林曉同設計師珠寶總經理 劉佳青 Elisa Liu
 林曉同設計師珠寶極簡卻能體現華麗,創作的精神是採行「減法藝術」,將想法不斷反芻之後化繁為簡,最終呈現最簡單、最美好的價值。設計作品是如此,劉佳青經營品牌亦如是。她說,清楚初衷和目標,思考時就知道該如何取捨。

GIA美國寶石研究院台灣分校總監 王柏允 Vivian Wang
 GIA在台分校創立25年,現任總監王柏允可說是跟著台灣分校一起成長,進而領導發展。雖同時扮演著主管、產業顧問、老師、母親等多元角色,但王柏允總是不急不徐、不慍不火處理好每件大小事,彷彿天生就適合這些職位。

大東山珠寶集團總經理 呂華苑 Victoria Lu
 腦聰明、行事果斷的呂華苑是大東山珠寶集團創辦人呂清水的八女,20年來扮演家族事業體對外發言人的角色。她積極推廣珠寶文創設計,以豐沛的國際經驗,帶領台灣珠寶業由傳統產業成功轉向文化創意發展。

企劃/編輯部‧攝影/Merlin Photo Studio 月亮制作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0。)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