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動態
綺麗珊瑚 高雄博物館成立
2016-03-23
綺麗珊瑚高雄博物館座落於高雄85大樓4樓,進駐在最具代表性的地點,也可讓紅珊瑚的美麗形象留存於遊客心中。
高雄博物館集結了珊瑚最完整的圖文資料,不僅在歷史文化上有詳細資料,讓大家對於這項源自台灣的珍貴產物有更深的了解。
博物館內典藏了由洪明麗董事長多年來自世界各地收集的珍貴珊瑚,包含雕刻名家作品、莊嚴佛像、寶石珊瑚海景、珠寶首飾等等,都非常值得欣賞。
綺麗珊瑚繼台東之後,在高雄也設立了一座珊瑚博物館,規模比台東更大。
為讓民眾對台灣珊瑚產業的沿革有更透徹的認識,特闢專區介紹重要珊瑚人物,讓前往觀賞的民眾能從各種面相了解珊瑚。
綺麗珊瑚一直以來便致力於珊瑚的推廣與產業創新。

台灣四面環海,擁有豐沛海洋資源,除了有發達的漁業也匯聚了世界80%以上的珊瑚寶石,因此有「珊瑚王國」美譽,在國際寶石界的地位舉足輕重,綺麗珊瑚一直以來便致力於珊瑚的推廣與產業創新,繼台東之後,在高雄也設立了一座珊瑚博物館,蒐藏了台灣、日本、歐洲等地的珊瑚藝術品與歷史文物,規模比台東更大。

高雄珊瑚博物館 具教育功能
 綺麗珊瑚高雄博物館,座落於高雄85大樓4樓,進駐在最具代表性的地點,也可讓紅珊瑚的美麗形象留存於遊客心中。博物館內典藏了由洪明麗董事長多年來自世界各地收集的珍貴珊瑚,包含雕刻名家作品、莊嚴佛像、寶石珊瑚海景、珠寶首飾等等,還有數座義大利珊瑚雕刻市井小民生活小屋,都非常值得欣賞。

 總經理呂家宏介紹,高雄博物館集結了珊瑚最完整的圖文資料,不僅在歷史文化上有詳細資料,讓大家對於這項源自台灣的珍貴產物有更深的了解,從科學生物的角度也有介紹;而為讓民眾對台灣珊瑚產業的沿革有更透徹的認識,也另闢專區介紹重要珊瑚人物,讓前往觀賞的民眾能從各種面相了解珊瑚。

撰文/吳靜華‧資料提供/綺麗珊瑚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0。)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