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頻道
黃湘晴,讓珠寶更溫暖人心
2015-11-09
Raymond和Stella獲邀擔任北京展設計師論壇演講嘉賓,分享文學珠寶創作心得。
沉香珠寶【喜訊】。
為你停留。
富春山居。
答應我吧。

 緣分如此奇妙,三十歲那年, Stella到大陸散心,看到一組化身立體紅唇的阿卡珊瑚珠寶作品「無語」,讓Stella發現原來珠寶設計也可以如此有意境,因而結識了「無語」的創作者Raymond趙。

良緣成「喜柿」
 Stella透過網路與Raymond保持著聯絡,才發現兩人是隔了一條街的鄰居,一年後,趙先生提著一籃紅柿子來看她,不久之後Stella成了趙太太,也開始展開珠寶設計生涯。如同藝術創作,Stella堅信:「作品要先能夠感動自己,才能打動別人。」也在邱社長的推介下,Stella屢獲邀展,有機會與各家的珠寶設計師們同台競豔。

紮根文學,來自生活中的文學靈感
 童年時的Stella在哥哥的影響下沉浸在武俠小說的世界裡,啟發她對於古典詩詞與文學的愛好,進而獲得靈感與感受轉化創作泉源。雖是以「文學珠寶」系列得名,但其實Stella的創作靈感不只侷限於文學,生活中的深刻回憶或自然美景也常是她的創意來源。

創作,賦予珠寶觸動人心的價值
 Stella喜歡收藏特殊的寶石,一位因為設計而結緣的友人,送她一顆極為罕見的野生鮑魚珍珠,她設計成「為你停留」以紀念珍貴的友誼,默默祝福朋友能停留在最好的時光裡。
Stella說:「創作不只是為了彰顯珠寶,我更重視的是作品的意涵和整體性,當作品有了故事之後,珠寶也就有了新生命。」Stella衷心期盼那些已被收藏的作品都能跟藏家們的生命故事產生連結,創造更多的美好回憶。

採訪/謝繕聯.圖/Sisy Jewelry Art喜柿珠寶設計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68。)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