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頻道
當代珠寶設計鬼才 Stephen Webster
2015-11-16
Stephen Webster。
MAGNIPHEASANT系列,同樣是向英倫文化致敬的設計,以英格蘭的pheasant雉雞羽毛為發想,珍貴寶石排列出牠華麗豐富的羽翼。
GOLD STRUCK系列,靈感來自於Cheapside Hoard,這是1912年工人在倫敦街道挖掘地窖時所發現,為最大宗伊莉莎白女王和英王詹姆士一世時期的珠寶及精品收藏。
DECO系列,Art Deco是許多設計師會採用的元素,在Webster的設計中,運用了豐富的色彩與大膽的幾何圖形,讓20年代風格與再度引領現代時尚。
THORN系列,荊棘是Webster著名的圖騰,大膽的長戒指,更加引人矚目。

英式優雅結合暗黑氛圍,豐富色彩創造特殊魅力
 出生於英國泰晤士河南岸、肯特郡的Gravesend,Webster自16歲起學習珠寶設計,爾後曾於幾個倫敦的設計工作坊擔任工匠,並在1982年獲得De Beers的肯定,贊同了Webster在高級珠寶領域的實力。之後,他在加拿大與加州的工作期間,他大膽的風格結合色彩豔麗、充滿異國情調的寶石運用,吸引了思想開放、講究時尚的客戶,開創了新的市場。

 Webster在1989年回到倫敦,正式成立個人品牌,至今已超過25年,仍然維持品牌的初衷,在最優秀的工藝與獨特的創造力上,建立出絕美、誘人、卓越的珠寶,現在於全球有超過200個銷售據點。

 在Webster的作品中,強烈、有個性的線條是他的特色之一,哥德式的風格,結合搖滾、宗教、自然、文學、戲劇、流行文化等元素,大膽的配色,傳達了他對時尚、藝術的狂熱。不論是具象或抽象、曲線或幾何,每一線條都表現了無比的戲劇張力和生命力,甚至是連寶石的切磨也都特別講究,讓金屬與寶石渾然天成,兩者都是主角,但又能襯托彼此,達得相得益彰的視覺效果。

 而在消費者所看不見之處,Webster在40年的職業生涯中,一直很堅持要採用道德來源的寶石材料,他親自前往坦桑尼亞、秘魯等礦區,探訪採礦社區,並持續追蹤他所用的寶石來源。Webster說:「親眼看到這些礦工家庭因為公平交易而使生活更進步,更讓我們相信這樣的堅持是對的。」

編輯/邱藝青.資料提供/Stephen Webster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68。)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