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頻道
封面故事一讚‧梅
2016-09-07
珠寶提供/靓睛金珠寶。
珠寶提供/靓睛金珠寶。
讚‧梅
梅雪爭春未肯降,騷人擱筆費評章。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詩俗了人。日暮詩成天又雪,與梅並作十分春。
 
南宋 盧梅坡─雪梅詩 二首
 
 相傳日據時代,台東都蘭山一位原住民,在狩獵時無意間發現了藍色半透明石頭,也就是現在稱為台灣藍寶的原石,其玻璃質地中隱隱透著溫潤之光華,拋光後明鑑照人,一直是收藏家的最愛。
 
 本期封面作品以宋朝詩人盧梅坡的「雪梅」詩二首貫穿全場,巧妙的將梅、雪、詩三個意境完美匯入神秘深邃、典雅幽豔的台灣藍寶中,同時呼應了「梅雪爭春未肯降」。淋漓盡致的襯托出台灣藍寶獨有的氣質與梅、雪、詩的氣節與格調。
 
 詩的美好意境與氣魄,梅的精神和特色完美融合於珠寶設計的轉換理念,一氣呵成的完美展現出「有梅無雪不精神, 有雪無詩俗了人。 日暮詩成天又雪, 與梅並作十分春。」形狀、色彩、動靜的對比展現出整組作品的獨特氣質與優雅。
 
珠寶提供/靓睛金 台北總公司:+886-2-3234-5000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3。)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