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特區
傾城翠色 誰與爭鋒
2016-11-02
名模香月明美Akemi,配戴JADEGIA玉世家《頂級珠寶系列》老坑玻璃種翡翠鑲鑽花形套組,展現秋冬的優美風情。(JADEGIA玉世家)
融合蒼翠的老坑種翡翠和鑽石,營造瀑布飛流的壯闊氣勢。(TTF 高級訂製珠寶)
鑽石有序排列,三角形紅碧璽點綴其上,化身為含蓄優雅的翅膀造型,氣度雍容,大氣磅礴。(TTF 高級訂製珠寶)
新生代女星配戴帶有翡翠藍綠與豔綠色澤的翡翠珠串;手中的戒指色澤飽滿翠綠,色澤濃勻亮澤,詮釋高貴不凡的氣度。(MIRROR皇宣緣)
綠色純正的祖母綠色是翡翠中最好的顏色。如同帝王般高貴,因此人們將這種綠色正的祖母綠色翡翠尊稱為「帝王綠翡翠」。
 今年冬季來得有點慢,但許多「迎新送舊」的Party已經迫不及待的熱烈上場了,翡翠是最具東方美的寶石,既有翠綠的美色,也有晶透的質感,因而往往成為Party中引人注目的焦點。這期讓我們為讀者介紹幾款讓人一見傾心的翡翠經典之作。
 
翡翠是什麼?
 翡翠的名稱來自鳥名,這種鳥的羽毛非常鮮豔,雄性的羽毛呈紅色,名翡鳥,雌性的羽毛呈綠色,名翠鳥,合稱翡翠,明朝時,緬甸玉傳入中國後,就冠以「翡翠」之名。
 
 翡翠(Jadeite)屬輝石硬玉,其化學成分NaA1(Si2O6),是聚成岩單斜晶系,斷口呈粒狀至裂木狀,晶體呈次透明至不透明,一般外表呈油膩狀至玻璃光澤,摩氏硬度6.5~7,最著名的產地為緬甸。
 
翡翠挑選訣竅
 水、種、色、工、照、敲。
 
翡翠怎麼保養
 忌碰撞、忌高溫、忌油污、忌汗液、忌化學劑。
 
企劃/編輯部
特別感謝/CK嚴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4。)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