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動態
不忘初心 天真即佛─王俊懿 寶寶佛創作
2017-01-05
王俊懿大師以寶寶佛走出新翡翠藝術風格。
首尊寶寶佛,2006年誕生。
藥師琉璃光寶寶佛,於2013年保利秋季拍賣會上,以人民幣1,380萬元拍出。
紅玉髓寶寶佛,是寶寶佛的親民款。
翡翠寶寶佛「孩童款」,象徵天真正氣、吉祥可愛。
王俊懿 
當代著名翡翠藝術家
中國玉石雕刻大師
 
 【懿】‧壹生壹次 —專壹持久而美,用心而玉成說文解字中:「懿,專久而美也。專壹而後可久。可久而後美。」皈依時,師父賜予王俊懿一字「懿」於名後。「懿」,即「壹」、「次」、「心」三部分構成,明釋王俊懿一生的追求,「壹生壹次,用心玉成」。
 
懿品─中國信仰文化第一寶玉石品牌
 『懿品』品牌是由中國翡翠藝術家、翡翠藝術界領軍人物王俊懿大師創始,並出任藝術總監。由專業化精英團隊系統打造中國首家屬於大眾信仰文化的珠寶飾品品牌。
 
 「寶寶佛」作品是由王俊懿大師於2006年首創誕生!是中華玉雕藝術史上首尊以孩童純真模樣呈現的玉佛造像藝術品。王俊懿大師原創設計的「藥師琉璃光寶寶佛」翡翠玻璃種掛件於2013年保利秋季拍賣會上,以人民幣1,380萬元由藏家拍得,創造了當今翡翠玻璃種掛件拍賣的歷史新紀錄。近幾年「寶寶佛」的形象已開始風靡中國玉雕界,成為紛紛效仿的新玉佛造像,而「寶寶佛」系列的誕生對中華傳統玉雕行業亦產生了劃時代的影響。
 
 『懿品』品牌通過三年將傳統玉雕作坊制的加工技術進行改革,並採用現代技術與結合傳統手工結合的革命性技術,終於將首款符合品牌標準的『懿品』「寶寶佛」系列產品研發成功,並實現相對標準化與產量化。終於成功實現了王俊懿大師多年來所追求的「讓每位有緣人都能配戴得起的高標準玉佛」。
 
資料提供/王俊懿翡翠藝術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5。)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