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動態
充滿野性的滋味 粉紅香檳
2016-06-08
Veuve Clicquot Rosé凱歌粉紅香檳。保留了清新的莓果香氣,品飲起來又帶有深沉的優雅。
Piper Heidsieck Brut Rose Sauvage法國拍譜玫瑰香檳酒。使用50種以上葡萄酒調和再陳放30個月以上才出廠,是體會傳統粉紅香檳風味的好選擇。
Bollinger Rose 伯蘭爵特級粉紅香檳
使用了超高比例的黑皮諾(Pinot Noir)葡萄,因此口感非常細緻,並更加深沉內斂。
 在葡萄酒的世界中,粉紅香檳是最常被誤解的品項,大多數人因為粉紅的直接聯想,而認為這是浪漫又柔美順口的酒款。但粉紅香檳原文為Rosé Champagne, 「Rosé」傳神地表達出粉紅香檳真正的意涵─美麗而帶刺,所以粉紅香檳其實一點都不柔順,反而是充滿野性的美酒。
 
個性突出,更適合佐餐
 大部分的Rose在它的家族中所扮演的角色就如其名一般,高雅而難以親近。因為她帶著較重的單寧,口感上呈現更多辛香料的味道與些微的刺激感,因此若你想找的是順口易飲的香檳,請不要被「粉紅」兩個字誤導了,去找別的種類吧!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單寧口感較重,粉紅香檳比一般香檳更適合佐餐,不用擔心味道太細緻被油膩或是重口味的料理完全掩蓋,是高階餐宴的好選擇。
 
 粉紅香檳大致上可以分為浸皮法與調合法兩種製作方法,前者是在壓榨葡萄汁時就將一定比例的紅葡萄皮一起壓榨,以萃取顏色與單寧;後者是在調和時一併調入紅酒做出理想的味道;也有些品牌是在瓶中二次發酵完畢,拔塞除渣後,再混入精選的紅酒調和理想的味道與顏色,之後放置約半年讓味道融合才正式上市。浸皮法與調合法兩者之間做出來的香檳並沒有絕對的優劣之分,最終的味道還是取決於酒莊調酒師的技藝。介紹三款精選的粉紅香檳,讓你體會粉紅香檳野性難馴,讓人欲罷不能的滋味。
 
撰文/水流觴 資深威士忌編輯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1。)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